友達首季虧37億 第2季略回溫 盼營收獲利改善~~轉貼蘋果日報
 
友達表示,大尺寸面板價格還是有壓力。資料照片
友達表示,大尺寸面板價格還是有壓力。資料照片
【蕭文康╱台北報導】電子產品需求低迷,面板龍頭友達(2409)第1季撐不住,出現近37億元虧損,董事長彭双浪昨天線上法說指出,首季是辛苦的一季,由於是傳統淡季,需求處於低檔,加上農曆年假期工作天數較短,有較大幅度下滑。第2季稍為回溫,友達抓住趨勢,期望營收和獲利進一步改善。

友達第1季營收667億元,季減13.5%,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36.9億元,每股淨損0.38元,是2016年第3季以來首次單季虧損。在出貨量部分,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2587萬片,季減少9.1%;中小尺寸出貨量約2496萬片,季減少22.4%。


 大尺寸面板仍有壓力
展望第2季,彭双浪表示,第2季電視面板某些尺寸價格跌深,低於成本線,50吋以下價格有往上跡象,大於50吋的大尺寸價格還是有點壓力,主要在於10.5代廠產出持續增加,不過,某些客戶和訂單逐漸加溫,為下半年旺季做準備。
另外,因CPU缺貨等不確定因素,資訊產品聚焦在高階產品減少衝擊,區域衝突緩和趨勢影響不會如預期大,彭双浪認為,首季是營運低檔,第2季稍回溫,友達抓住趨勢,期望第2季營收和獲利進一步改善。

「友達首季虧37億 第2季略回溫 盼營收獲利改善」的圖片搜尋結果
至於全年整體景氣,他預期,上半年是傳統淡季,下半年會進入旺季,只是到底有多旺?還要密切注意供需,總的來說相供給相對寬鬆,產品組合和非消費性產品持續調整,且還要積極要做軟硬合,未來2年會更積極去做。友達今年資本支出是400億元。
在今年應用產品供需情況,友達表示,需求面上,大尺寸規格不變,面積需求持續成長,全球新產品陸續開出供給,增加新產能來自中國為主,預期整產業供過於求,友達聚焦有技術含量、高附加產品,友達會積極因應挑戰。
彭双浪表示,過去6年是面板產業最長多頭,但接下來也需面臨更長整理期,從去年下半年中國大世代新產能大量開出之後,接下來還是必須持續面臨供過於求的壓力。去年有運動賽事帶動收視率,以及換機潮,所以面板市況也不錯,但新產能開出的確對市場價格產生很大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