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車商用車市佔 明年衝80%~~轉貼蘋果日報

中華車看好輕小型商用車銷量相對穩定,提前推出全新改款穩固市佔。董孟航攝

 



【陳慜蔚╱台北報導】為了穩固商用車市場,並趕在五期環保法規上路前,中華車(2204)昨日發表輕小型商用車「中華菱利VERYCA」,隨著旗下3大主力車型全新改款陸續發表,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表示,隨換車需求將在年底前浮現,明年同級商用車市佔率將自目前75%攀升至80%。
劉興臺預估,昨日新發表的中華菱利上市後每月銷量將達到1000台,年銷至少1萬台,在輕小型商用車市場佔有率將達到90%以上。
搶推全新改款車型

劉興臺分析,中華車布局商用車市場,今年以來陸續搶推全新改款車型,原本內部訂下3年達到市佔率80%,不過在新車款目前市場銷量表現優於預期,隨著輕小型商用車加入、產品線更趨完整後,預期明年就可提前達到目標。
劉興臺分析,儘管景氣不佳,不過輕小型商用車近年銷量卻相對穩定,分析主因如行動咖啡車、早餐車等微型創業者愈來愈多,因此帶動此車型銷量穩定。
事實上,隨著輕小型商用車每年銷量逾萬台市場規模,加上五期環保法規的換車潮商機,已有許多車廠有意加入戰場,為了穩固目前獨大的狀態,中華車因此提前推出全新改款。
除了國內市場之外,劉興臺表示,中華車也積極擴展外銷,目前已銷往緬甸、越南、中東、中南美洲等數十個國家,其中以改裝冷凍車銷量最好,今年整體外銷量預估可達到1000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