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今明年表現 產業大老齊按讚-記憶體「現在是興奮時刻」 SiP「大整合時代來臨」~~轉貼蘋果日報

國際半導體展前釋出產業樂觀訊息,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下圖左1)、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下圖左4)等產業大老齊聚一堂。上圖為去年展覽照。莊宗達攝

【蕭文康、楊喻斐╱台北報導】SEMICON Taiwan 2013(國際半導體展)今天開展,由於今年台灣半導體廠投資居全球之冠,受到市場關注,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昨邀請包括鈺創(5351)、華亞科(3474)、日月光(2311)及漢微科(3658)與會,各公司除對營運前景發表看法外,也對於2014年前景表示樂觀。

根據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今年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估約與去年持平,約362.9億美元(約1.08兆元台幣)規模,2014年將回升至439.8億美元(約1.31兆元台幣),年增2成,而台灣今年半導體設備與材料投資金額分別達104.3億美元(約3105.5億元台幣)及105.5億美元(約3141.3億元台幣),均居全球之冠。
今年台廠投資冠全球

台灣半導體設備及材料投資金額居冠,曹世綸強調,台灣在全球半導體製造市場無可取代的地位,其中,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熊隨機存取記憶體)產業在完成整併後,預估2014年記憶體產業的設備支出可望回升至120億美元(約3573億元台幣)以上。
華亞科總經理梅國勳(Scott Meikle)直說,現在對於台灣記憶體產業而言,是很興奮的時刻,今年美光整併了爾必達之後,DRAM供應商只剩下3家,台灣佔全球DRAM產量約20%,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行動式記憶體、伺服器、雲端、車用電子等,都讓記憶體產業應用終端市場多元化,產業前景光明。
華亞科年底試產20奈米

另外,梅國勳透露,華亞科第3季的毛利率、獲利表現都很好,今年底將試產20奈米,明年下半年量產,而轉進20奈米製程也將為明年主要的資本支出。
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暨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未來10年,不會只留在3000億美元(約8.92兆台幣)的規模,會不斷尋找到各種機會,尤其是異質性整合的3D IC新技術趨勢以及類垂直整合的商業模式,將成為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漢微科自豪獨特技術

日月光集團研發中心總經理唐和明說,系統級封裝(System in Package,SiP)大整合時代來臨,SiP將是未來跨產業最重要的整合平台,它可以整合IC與主機板的功能,隨著物聯網成熟,SiP將廣泛應用到食、衣、住、行、育、樂相關的電子裝置。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表示,漢微科的成功有賴於有自己獨特技術,重要的是核心零組件及模組「掌握核心技術,這樣才掌握到品質及時效性。」他也強調,有信心自家電子束檢測機台優於競爭對手科磊(KLA-Tenc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