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迪達下修今年獲利目標~~轉貼蘋果日報

歐元匯率差,迫使愛迪達下修全年獲利目標。法新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第2大運動鞋業者愛迪達(adidas)表示,由於俄羅斯銷售銷業務不佳、高爾夫球市場疲弱,以及多種貨幣兌歐元貶值,因而下修今年稅後純益目標至8.2億~8.5億歐元間,低於先前的預期目標8.9億~9.2億歐元。
衝擊股價大跌

愛迪達也把今年營業利益率目標自先前預期的9%下調至8.5%。愛迪達之前已經於8月8日下修今年營收目標。愛迪達下修財測,衝擊公司股價於歐股早盤表現,一度重挫近6%。
愛迪達指出,俄羅斯盧布、日圓與巴西里耳等數種貨幣於8~9月間兌歐元明顯貶值,澳元兌歐元匯率前景不佳更讓未來獲利前景進一步蒙上陰影。
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英德司特指出,愛迪達下修全年獲利目標,匯兌因素佔45%,而愛迪達約73%的營收來自西歐市場以外地區。他表示,愛迪達近期不斷下修財測將影響市場對經營管理階層看法,認為其獲利預估不精確。
近期包括愛迪達、體育用品業者PUMA、義大利精品業者PRADA都指出,歐元匯率不佳影響公司獲利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