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直擊 Google街景背包拍黃色小鴨-Apple地圖玩3D 台版尚未支援~~轉貼蘋果日報

Google街景背包趕流行,踏上高雄光榮碼頭拍攝黃色小鴨。



看準黃色小鴨熱潮,Google街景背包昨(4)日前進高雄光榮碼頭,捕捉黃色小鴨風采,不過,拍攝後照片需後製,最快也要數周至數月不等才會上線。而打造自家地圖的蘋果公司,雖於iOS 7作業系統的地圖服務新增3D瀏覽功能,但台版不支援,完整性輸Google地圖。
報導╱柯長錕 攝影╱李友欽 部分圖片╱業者提供
日前轟動香港的黃色小鴨,現已納入Google街景服務。



Google街景背包持續深入台灣各景點,繼新店碧潭、花蓮太魯閣後,第三站踏上高雄光榮碼頭,不過,拍攝後需後製,目前都尚未上線,最快也需要數周至數個月才會登上Google街景服務。Google街景服務拍攝工具有街景車、三輪車、手推車、雪地車,而嚴峻的地點則靠街景背包,還有拍攝澳洲大堡礁水下風光的海景攝影機,目前已拍攝7大洲共50餘國;Apple地圖雖有3D功能,但目前台版還沒支援此服務。
【Google街景服務 在家環遊世界】★街景背包

Google街景背包高度約120公分、重18公斤,就連壯碩成人背來仍顯吃力。


球狀鏡頭組內建15個鏡頭,以每2.5秒拍1張750萬畫素照片,再後製成360度環景照片。


街景背包拍攝者透過Android手持裝置操作,但操作畫面目前無法公開。


★其他拍攝工具

超酷的Google海景服務是透過海景攝影機拍攝,與Catlin海景探測小組合作,在家就能看澳洲大堡礁360度環景影像。


打造Google街景服務的頭號要角即為Google街景車,在車頂上裝載360度環境攝影機拍攝各地景點。


若要深入狹窄巷道就得換Google三輪車拍攝,如台北萬華剝皮寮就靠三輪車拍攝。


★世界景點

險峻的美國大峽谷,是Google街景背包第一個探勘景點。


日本是亞洲第一個用街景背包拍攝國,圖為富士山火山口。


促成達爾文進化論的厄瓜多的加拉巴哥群島,Google街景背包前往拍攝島嶼風光,海鬣蜥也能看得到。


【蘋果地圖 玩3D互動】

iOS 7版新增夜間模式,夜間開車時,iPhone、iPad會判定周遭環境,畫面會自動轉成暗色調,適合低光源環境下瀏覽。


新增3D模式,如看雪梨港橋時,瀏覽地圖超有立體感,也可看台北101大樓,但台灣地圖不支援。


【相關資訊】

˙Google街景服務 goo.gl/PUVr0i
˙蘋果公司 0800-020-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