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階手機打通新興市場 三星Q3營利估創高-新舊機種齊發與半導體加持 本季業績可期~~轉貼蘋果日報

低價手機新興市場銷售佳,三星電子上季業績優異。彭博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昨發布上季(7~9月,第3季)最新財測,指出新興市場低價手機銷售佳績,緩衝高階手機需求轉弱衝擊,估營業利益目標中值將年增25.3%達10.1兆韓元(94億美元),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也高於彭博市調報告分析師預估目標9.96兆韓元。

三星電子通常不給予旗下各部門獲利預估目標,根據彭博報導預估,三星電子旗下最大事業部門手機事業上季業績仍表現優異,估營收將年增25%,營業利益可望達6.3兆韓元。
中國與印度市場發威

南韓大新證券分析師卜康和(音譯)指出,三星電子可望在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持續推動S3等其他GALAXY智慧型手機產品業績,三星電子本季業績前景更值得樂觀期待。
南韓大宇證券預估,三星電子上季手機出貨量將達8500萬支,遠優於第2季的7500萬支,旗艦型產品GALAXY S4上市後,上季銷售是最完整的季度業績,估銷量下滑18%至1800萬支。
Q3手機出貨8500萬支

根據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報告,三星電子推出的低價GALAXY系列手機Mini與Golden,以及舊款的S3在新興市場銷售業績突出,其中在中東市場Mini與Golden合計銷量超越蘋果(Apple)的iPhone 5。
三星電子上季營收目標區間為58兆~60兆韓元,中值目標59兆韓元,季增率3.89%、年增率13.1%;營業利益目標區間為9.9兆~10.3兆韓元,中間值10.1兆韓元。三星電子預定10月25日公布經審計的正式數據。
南韓KB投資證券分析師卞桓俊(音譯)說:「無線行動裝置大戰本季戰況將更加激烈,三星電子本季整體業績前景端賴GALAXY Note 3銷售,以及半導體事業獲利空間可否進一步成長。」他認為,未來2~3年,三星電子將以高營業利益率維繫自家公司成長。
遭蘋果指控洩露專利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最大競爭對手蘋果要求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法院制裁三星電子,指控三星電子將蘋果一份受法院保護令保護的機密專利許可協議披露給了三星高層人士。
蘋果指控三星電子外聘律師提供僅可允許律師使用的許可協議給三星電子高層人士,這些協議有關蘋果與諾基亞專利許可的相關條款,除了三星電子法務團隊之外,不得向任何人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