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荒陰影再現 陸股重挫逾1%~~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錢荒陰影再現,衝擊中國股市昨重挫。美聯社

【王秋燕、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錢荒」陰影再現,由於中國人民銀行(人行)近日暫停逆回購,加上企業稅收繳款截止日逼近,反映市場資金緊張程度的貨幣市場利率昨飆升,指標7天期附買回利率一度上升逾47個基點(0.47個百分點)逼近4.05%,創7月底來單日最大增幅,衝擊陸股重挫逾1%收黑。
企業稅收截止日逼近

彭博報導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從10月17日起暫停逆回購迄今,市場資金呈現淨回籠,回籠資金445億元人民幣(2150億元台幣)。
此外,《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銀行交易員指出,中國商業銀行間資金趨緊主要受到稅款繳交影響,繳款一般就集中在最近2天。
由於中國小型銀行、農業銀行尋求資金借入,大銀行出借資金趨於謹慎,資金趨緊讓中國昨股市與債市承受賣壓,演出股債雙殺,公司債多數下挫,企業債指數跌0.02%,收在167.29點。上海證券綜合指數(上證)收盤跌1.25%。
市場分析師說,中國房價狂飆、通膨漸增溫,市場預期今年內人行貨幣政策將趨緊,昨重挫創業板中小企業,本益比過高,泡沫可能開始破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