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行程機車擬禁騎 挨轟肥車商~~轉貼蘋果日報

二行程機車未來可能全面禁止騎乘。圖為機車族行車情況。梁建裕攝



空污爭議
老舊的二行程機車,未來可能全面禁止騎乘。立法委員王育敏昨質詢指出,二行程機車造成的空氣污染是四行程機車的十四倍,雖已在二○○四年禁止生產,但國內仍有三百三十萬輛,要求環保署研擬二行程機車的落日條款。環保署長沈世宏允諾,儘快研議配套措施。
沈世宏說,全面禁止二行程機車行駛,須有完善配套才能取得民意支持,如提高或全面補助汰換機車的經費,但三百萬輛車要補助的財源太過龐大,須從長計議。
桃縣試辦反彈大

桃縣府原擬二○二一年全面禁止二行程機車行駛縣境,「但民意反彈太大」,桃縣環保局空保科長蘇振昇昨坦言,這項全國首創的政策只好作罷,改在桃園機場、小烏來風景區、兩蔣文化園區等三個特定區,提高煙度排放標準,視實施成效,研議是否擴大。
有錢不會騎老車

二行程機車騎士廖維達批評:「有錢就不會騎老車。」他指現一輛機車至少六、七萬元,扣掉補助也是不小的開銷,經濟那麼差,生活都過不好,這種政策,只是肥了車商苦了百姓。記者洪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