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膨壓力大 印度升息1碼~~轉貼蘋果日報

印度通膨壓力大,印度央行再次升息打壓。法新社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央行昨如期調升基準利率1碼(25個基點,0.25個百分點)至7.75%,以抑制通膨壓力上升、印度盧比貶值。印度央行也宣布維持存款準備金率4%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這是新任印度央行總裁近2個月來第2次上調基準利率。印度央行總裁拉加恩(Raghuram Rajan)屬於學院派,他指出,印度央行升息主要是為了遏制通膨壓力上升,在經濟成長動力低迷時更需管理通膨,這將有助於改善經濟環境、金融穩定。拉加恩強調,印度央行將持續將密切監控通膨壓力。
人行恢復逆回購操作

印度央行周一發出警告,通膨水準上升趨勢明顯,印度盧比貶值造成的輸入性通膨在食品領域表現明顯,目前消費者價格指數成長幅度在9%以上,躉售物價指數增幅從先前預期的5.3%攀升至6%。
拉加恩上任2個月來,印度央行已多次調整政策,有效控制印度盧比下滑趨勢。除2次上調利率以外,也公布金融改革計劃,企圖讓印度經濟回歸至成長軌道。
另一方面,中國人民銀行昨上午進行130億人民幣、7天期逆回購操作,這是中國人民銀行最近連續3次暫停逆回購後的再度操作。中國人民銀行前次逆回購操作為10月15日,規模100億人民幣。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銀行交易員說法指出,中國人民銀行逆回購量不大,象徵性意思為主,希望藉此在向市場清晰傳遞穩定貨幣政策訊息,不會單純的過於寬鬆也不會過於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