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宸鴻跌破200元 面板雙虎破底~~~~轉貼yahoo新聞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觸控面板龍頭F-TPK宸鴻、面板雙虎第3季獲利縮水,第4季營運表現看空,單季可能陷入虧損。在昨(1)日法說會後,觸控與面板類股股價全面重挫,宸鴻打入跌停鎖死,192.5元價位跌破200元大關、創下掛牌以來新低,而面板雙虎股價也創波段新低。

宸鴻第3季財報表現創下近3年來新低,每股盈餘僅3.06元。第4季展望保守,預估本季營收相較於上一季雖可大幅成長15~20%,但是由於價格競爭加劇,新產品售價偏低,因此稀釋了獲利,預估營業利益率還將下探到2%~3%。另外,宸鴻還計劃在第4季資產減損、達鴻商譽損失總計約17億~22億元之後,單季可能陷入史上首度虧損。

宸鴻展望不佳,外資紛紛下修目標價,昨日開盤就打入跌停,終場就以跌停價192.5元作收,不僅跌破200元大關,也創下掛牌上市以來最低價位。宸鴻股價重挫,也拖累其他觸控面板類股股價表現不振,包括勝華、洋華、禾瑞亞、義隆電等股價全面走低。

面板雙虎第3季獲利表現也下滑,群創預期,本季大尺寸面板出貨將衰退5%~9%,至於中小尺寸面板出貨估衰退5%,公司希望透過產品組合調整,增加4k2k等高階面板出貨,以提升平均單價,力求維持本季營收、獲利表現。友達也預估大尺寸面板較上季減少5%~9%,面板價格跌勢也會趨緩,中小尺寸面板出貨也會減少10%以上。友達要力拼4k2k、曲面電視、廣色域、eTP等高附加價值產品出貨,設法維持獲利表現。

不過,第4季面板跌價壓力大,市場預估電視面板價格可能會再跌5~8%,明年元旦、春節的拉貨力道到底有多強?存在的變數仍多。法人預期,面板廠第4季財報可能又將陷入虧損,而明年上半年是傳統淡季,想要轉盈難度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