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沒鬆口 QE延退不靠譜-不排除隨時啟動減碼 明年1月退場機率升至45%~~轉貼蘋果日報

Fed再度推遲QE退場,持續大量印鈔救市。法新社

不見暗示
【陳冠穎、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QE)退場再延,但聯邦準備理事會對未來進一步推遲沒有任何暗示,未排除在後續任何會期隨時啟動減碼可能性,市場修正先前QE將延至明年3月退場預期,花旗(citi)指出,QE明年1月退場機率已由會前的25%升至45%。



在市場預估QE退場時間往前修正下,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三跌61點0.4%收黑,亞股周四普遍走弱,包括日、韓、印尼跌逾1%;美元則轉強,表徵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走升逼近80;國際油、金價一度下挫,連3日走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昨一度下跌0.4%,創4個月新低每桶96.35美元,黃金現貨則一度跌逾14美元或1%,來到每盎司1330.15美元。
FOMC會後聲明概要
FOMC維持現行政策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台北時間昨凌晨結束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2天例會,決議維持現行寬鬆政策,包括每月購債額度850億美元及基準利率0~0.25%。
FOMC會後聲明,美國失業率仍偏高,近月房市復甦有所放緩,經濟成長受財政政策壓抑,通膨持續低於2%目標長期恐對經濟表現構成風險,印證維持寬鬆有必要。
然整體措辭不如預期溫和,經濟評估也沒有預期悲觀,未再提及9月曾表達對金融市況趨緊及房貸利率走高擔憂,更沒提到政府停擺等財政僵局的衝擊,反而重申資產收購無既定方針,每次例會都將檢討額度,暗示QE減碼退場可能在後續任何1次會期啟動,似乎淡化市場對QE延至明年退場的預期。
雪梨Platypus資產管理投資長威廉斯說:「FOMC聲明傳達縮減QE是無可避免的,雖然時間還不確定,但市場將開始反映最快半年內就會啟動退場的預期。」
日本央行(日銀)昨無異議通過維持現行寬鬆政策不變,重申每年增加貨幣基數60~70兆日圓,並調升日本經濟2014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成長目標,由7月預估1.3%升至1.5%,2015年度維持1.5%不變。
日銀升明年度成長率

日銀雖重申,在排除消費稅影響下,不含鮮食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年增可在2015年度達1.9%,趨近2%通膨目標,但這半年一次的展望報告遭少數理事反對,未獲全體認同。結果公布後,日圓一度小升0.3%,1美元兌日圓來到98.23。
紐西蘭央行昨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歷史低點2.5%不變,惟總裁惠勒(Graeme Wheeler)表示,紐元持續強勢有助於打壓通膨,減輕該行升息壓力,給予未來升息時間及力度更大彈性,紐元應聲走軟,一度貶值0.4%,1紐元兌美元來到0.8231,紐西蘭股市收盤上漲近0.9%,在亞股一枝獨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