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餡餅爆肉汁 20年不漲價~~轉貼蘋果日報

鄒記小吃賣的餡餅價格20年沒變(大圖),皮薄餡多,一口咬下還會爆肉汁(小圖)。
林海全、張惠凱攝



【林海全╱台中報導】在台中霧峰中正路騎樓擺攤的鄒記小吃,專賣蔥油餅、餡餅及韮菜盒,每天下午3時30分起推出餐車營業,從揉麵糰、包餡到煎煮,現包現賣,有時客人排隊一等近10分鐘。儘管物價漲翻天,但這裡價格20年沒變,深受民眾喜愛。
蔥油餅僅15元

鄒記小吃攤招牌不明顯,最便宜的蔥油餅只要15元,加蛋總共也才20元,最貴的牛肉餡餅僅25元,客人在旁拿菜單現點,老闆夫妻熟練的動作,雙手幾乎沒停過。
小點心現做現賣,等到外皮呈現金黃色時起鍋,餡餅皮薄餡多,一口咬下可吃到洋蔥、蔥花、胡椒香的內餡,而且還會爆肉汁,剛起鍋熱熱吃,一不小心恐怕會被燙到,蔥油餅則是又香又酥,韮菜盒香酥外皮加Q彈粉絲,吃得到韮菜的鮮脆。
老闆說,每天準備新鮮食材,在家備料完成才出來賣,至今營業已近30年,每天約賣到晚上7時,賣完為止。
「料多又實在」

民眾黃文宏說:「我很常買,因為真的好吃,用料多又實在,尤其愛吃牛肉餡餅,香甜又多汁。」不過排隊時太靠近煎台,易沾染油煙味,且攤位休假時間不固定,有時會撲空。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