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泥中國今年獲利衝6.5億民幣~~轉貼蘋果日報

亞泥中國今年稅後純益上看6.5億人民幣,超越去年水準。圖為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資料照片

【姚惠珍╱台北報導】亞泥(1102)轉投資的亞泥中國前3季稅後純益3.91億人民幣,隨需求進入第4季旺季,亞泥中國發貨暢旺,法人推估,第4季單季稅後純益可望超越2億人民幣。
至於全年稅後純益6億人民幣起跳,上看6.5億人民幣,對亞泥每股純益獲利貢獻0.65元。
展望第4季,亞泥中國高層指出,由於進入旺季需求,水泥行情穩步上揚,而開工率也將超越8成,在價量齊揚下,推升第4季獲利將較第3季成長。
明年開工率達8成

至於明年中國水泥市場需求,亞泥中國高層指出,明年新增水泥量比今年減少,而淘汰老舊立窯進度仍持續,因此明年供需情況會比今年好一些,明年整體開工率也會較今年拉高,約有8成水準。
亞泥中國高層說:「明年營運能否超越今年水準,關鍵要看明年第1季行情能否持穩。」
該位高層也指出,每年第1季受到農曆春節以及氣候影響,需求都是1年的低點,進一步衝擊行情也下挫。
以今年第1季為例,由於年前業者都削價清庫存,使得水泥行情連連重挫,等到農曆春節過後,由於氣候不穩,且中國工人尚未回到廠區,導致開工率仍低迷,要等到梅雨季節過後約5月,水泥行情才有可能止跌回升。
該高層說:「明年第1季行情如果可以控制跌幅,業者不要削價競爭,明年全年營運就有機會超越今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