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蛇行司機 低頭拿餅撞死人-拖吊拋錨車 男枉遭夾爆內臟~~轉貼蘋果日報

拖吊車司機李勇昇站在護欄邊作業時遭撞,胸腔破裂慘死,護欄上血跡斑斑。楊永盛攝

【楊永盛╱苗栗報導】一輛大貨車昨晨行經國道三號後龍溪高架橋時,疑因駕駛低頭想撕開包裝吃餅乾,貨車失控衝撞停路肩拋錨轎車,當時正在協助拖吊的拖吊車司機無辜被撞,夾在兩車中間內臟爆裂慘死。目睹慘劇的轎車女駕駛嚇到發抖,在路肩緊抱著男性友人說不出話來。

警方調查,死者李勇昇(三十八歲)經營小型拖吊車公司,平日在國道一號苗栗交流道旁活動,昨晨二時許,他接獲保險公司轉來的免費救援電話,開拖吊車到國道三號北上一二六公里處,準備拖吊杜姓男子和葉姓女子的拋錨轎車。
李勇昇生前開心拍照,沒想到半夜出勤遇死劫。翻攝畫面
女驚睹嚇傻發抖

凌晨三時許,李男站在拖吊車與拋錨車間操作時,一輛載了六噸菜的十一噸大貨車突然擦撞拋錨車左後方,李男被夾撞在兩車之間,胸腔破裂、內臟爆裂外露當場慘死。拋錨轎車順勢被推向拖吊車傾斜平台,飛出橋面摔落近六層樓高的地面,變成一團廢鐵。
目擊車禍的杜男說,當天葉女駕車到苗栗後龍訪友,返回新竹途中車子突然失去動力,停在路肩求援,拖吊車司機李男趕到,站在兩車間操作,他和葉女站在拋錨車後方約五公尺處等候,他背對車道抽菸,突然聽到巨大撞擊聲音,轉身已不見轎車蹤影。葉女則目睹大貨車衝過眼前,撞死拖吊車司機,自己也險些被撞上,驚嚇得一直發抖。
肇事大貨車司機連通文,疑分神欲吃餅乾撞死人。楊永盛攝
警疑肇事者打盹

肇事司機連通文(五十四歲)供稱,載菜要到台北淡水交貨,行經肇事路段時肚子餓,低頭想撕開餅乾包裝,不知道車子偏離車道。警方根據後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發現大貨車肇事前已有蛇行狀況,不排除連男可能打瞌睡,連男沒有酒駕,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獲二十萬元交保。
大貨車內還留有餅乾。


「孩子沒爸怎辦」

李妻哀傷說:「先生從事國道拖吊工作十多年,半夜接到救援電話外出,沒想到再見已是死狀淒慘的屍體,不知道以後要如何過?」她悲傷痛罵連男:「眼睛是瞎掉嗎?三個小孩以後沒有爸爸要怎麼辦?」連不敢抬頭。
拖吊車駕駛遭撞死示意圖



大貨車擦撞拋錨車左後方後側翻,造成站在拖吊車和拋錨車間的拖吊車司機李勇昇被夾死,拋錨車也被推上拖吊車傾斜平台,飛出橋面摔落約六樓高的地面,變成一團廢鐵。
國道車拋錨注意事項

★車輛故障應開警示燈、停靠路肩,在車後方50至100公尺處放警示標誌
★若來不及停靠路肩,警示標誌要放距車輛後方100公尺以上
★撥打1968或110報警找拖吊車
★若車上無警示標誌,應拿手電筒或反光物體放車後,警示後方來車
★駕駛及乘客下車到護欄外或是車後方空曠處待援
資料來源: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