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皮薄肉汁鮮 小籠包熱賣~~轉貼蘋果日報

老闆研發13摺薄皮包覆鮮甜肉汁的小籠湯包。林建鋒攝



【林建鋒╱台中報導】原在手機代工廠當機台組裝技術員的黃肇運,有感於工時過長,回家已是三更半夜,去年決心轉行賣小籠包,起初生意慘淡,他關店2周改良,除微調口感,並研發出以13摺薄皮包覆鮮甜肉汁的小籠湯包,另有絲瓜與鮮蝦新口味搶市,附近公司行號一試成主顧,營業轉虧為盈,也重拾家庭溫暖。
閉關2周改良

黃肇運(33歲)因對妻小長期被冷落感愧疚,以4個多月拜師學藝,去年10月在台中健行國小對面開了「三鮮湯包」賣小籠包,一開始因口感不對,每天賣不到20籠,他狠下心關店2周改善。他將豬皮與大骨熬煮4小時的高湯製成皮凍,再依比例混入溫體豬肉,讓肉餡蒸熟後充滿濃郁鮮甜的湯汁,再開發鮮蝦與絲瓜兩種口味,重新開張後,營業額轉虧為盈,最近更成立臉書粉絲團,陸續推出打卡送湯、填問券送折價券等促銷。
堅持現點現包

《蘋果》試吃發現,老闆為維護湯包品質,堅持現點現包,忙碌之下,湯包外觀容易參差不一,但瑕不掩瑜。客人林浩揚說:「鮮肉湯包的口感不澀不油,絲瓜湯包熱量較低,適合女性,酸辣湯料多味美,只賣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