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動軸沒鎖好 害拋錨-「行駛中脫落恐失控」 車廠認錯賠償~~轉貼蘋果日報

李小姐出示去年7月至鉅賦汽車板橋服務中心更換傳動軸防塵套的維修工單(紅框處),指業者沒安裝好致傳動軸脫落。



台北李小姐一輛GOLF PLUS 1.9 TDI自小客車,去年7月底至鉅賦國際汽車板橋服務中心保養車輛及更換傳動軸防塵套,不料上月底傳動軸鬆脫、車輛拋錨,她反映後,保養廠接待員坦承是當初安裝疏失。對此,鉅賦國際汽車表示,基於客戶服務原則已賠償車主相關費用,但事發原因仍待釐清,後續會積極與車主協商。消基會指出,若可證實為安裝疏失,當事人有權具體求償。
報導•攝影╱孫崇軒
鉅賦國際汽車板橋服務中心(圖)安裝疏失,致事後傳動軸鬆脫害車輛拋錨。

「太誇張了!」李小姐氣憤的說,上月31日上午她駕駛愛車準備從公司停車場外出時,剛起步就聽到右前輪處傳出重物掉落「匡噹」的聲響,接著不論排到什麼檔位都無法行駛,只好請道路救援將車就近拖往福斯內湖原廠維修,技師檢查後發現是右外傳動軸脫落,並告知從保養紀錄中發現,去年7月30日該車在板橋服務廠定期保養時,曾更換同一處傳動軸的防塵套,「技師說應該是上次拆卸後沒裝好。」
保修廠處理不善

李小姐說,該車自2006年購入後都在原廠保養,近3年多來也固定在鉅賦板橋服務中心保修,事發當天向鉅賦板橋服務中心反映此事後,對方僅表示願意負擔拖吊及維修費用,卻未多做解釋,直到本月4日才有一名李姓接待員與她聯繫,坦承是安裝疏失所致,令她十分不滿,抱怨:「若在行駛時掉落,可能早就出事了」!
路況差不致鬆脫

對此,鉅賦國際汽車板橋服務中心趙姓廠長解釋,經查去年7月間車主回廠保養時曾更換傳動軸防塵套,確實有拆卸傳動軸,事發後雖無法立即確定為安裝過程疏失所致,但基於服務原則已賠償相關費用,並向當事人致歉,但不排除恐有路況等外在因素致傳動軸鬆脫。
不過台灣區汽車修理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高景崇指出,汽車的傳動軸屬於保安部品,相關零件在安裝時都須經嚴密過磅秤量,除非是拆裝後未確實鎖上,否則不太可能會因為路況或是駕駛習慣等問題鬆脫。
「消費者可求償」

高景崇還說,若傳動軸在高速行駛中脫落,恐造成車輛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消基會監察人徐則鈺律師指出,若可證實為車廠安裝問題,消費者確實有權請求相關賠償,建議業者妥為善後。
【車輛維修保養注意事項】

˙可要求業者開立「汽車維修服務定型化契約」
˙盡量留在現場監督,以防業者偷工減料
˙要求開立維修工單,留存維修後付款單據
˙遇爭議可向各地消保官申訴:市話、手機直撥1950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