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醫師清醒為自己插管-影片貼網吸1.5萬人 「太有勇氣」~~轉貼蘋果日報

插管
邱敬棠將替自己插管的影片上傳YouTube ,讓網友驚呼連連。翻攝網路



【沈能元╱台北報導】當重症病患無法自主呼吸,醫師會為患者插管幫助呼吸,台大醫院麻醉部醫師邱敬棠為練習插管,日前在清醒狀態下替自己插管,並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周六上傳YouTube後,五天已吸引一萬五千人次點閱。網友直呼:「太酷了、太有勇氣。」但也有人說,看起來好可怕。
嗆到
邱敬棠經由內視鏡為氣管做局部麻醉,一度嗆到,面露不適。翻攝網路


為踏入麻醉專科準備

為體會患者被插管感受,二十六歲邱敬棠日前親手替自己插管,他先經由內視鏡進行咽喉、聲帶、氣管局部麻醉,再將氣管內管從口腔順著咽喉,一直插到氣管內,他一度嗆到無法繼續。影片上周六上傳YouTube(http://tinyurl.com/pmeu5wc),片中還可聽到旁觀的醫護人員大叫:「有厲害、水啦。」
截至昨晚,該影片已吸引一萬五千人點閱,有網友自稱插過管,管子到咽喉就已想吐,這個醫生太猛了。
邱敬棠昨拒絕受訪,但透過院方表示,為自己插管的經驗很有收穫,親自體會喉嚨產生的異物感,往後為患者插管能感同身受。昨晚他也在臉書(http://tinyurl.com/kwwv35h)發文表示,身為初踏入麻醉殿堂的學徒,也是未來的麻醉專科醫師,希望體會清醒插管。
台大:不鼓勵嘗試

台大醫院麻醉部主任孫維仁說:「邱敬棠真是初生之犢,非常有勇氣、決心。」但孫強調,影片是在手術室進行氣管插管課程時拍攝,身邊有其他同學,十分安全,不鼓勵麻醉科醫師都要親自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