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電面板1月跌價-監視器產能調節、筆電備貨 部分尺寸小漲~~轉貼蘋果日報

悲喜不同調,元月電視面板價格續跌、部分監視器面板與筆電面板則是小漲的格局。董孟航攝



漲跌互見
【吳秀樺╱台北報導】時序步入消費電子淡季,市調單位WitsView公布元月面板報價,由於液晶電視庫存出清壓力升,導致面板價格持續下跌,至於部分監視器面板因產能調節、中國缺工及規格轉換等影響,報價小漲;筆電面板報價因受面板供給及品牌積極備貨推升,部分尺寸也呈現小漲的態勢。
液晶電視OpenCell面板價格

補WitsView公布2014年元月面板報價顯示,元月32吋面板含後段模組和半成品(Open Cell)價格下跌2~3美元左右;39到42吋產品依舊受到產能調配及策略影響,預估價格也小跌2~4美元左右。
液電Q1出貨恐減26%

至於46~48吋以及55吋面板後段模組和半成品報價,依舊受到8.5代產能陸續開出影響,加上去年底庫存出清壓力較大,跌幅約為5~10美元,至於50吋整體面板成品和半成品,由於庫存依舊偏高,預估本月跌幅落在5~7美元之間。
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表示,國際液晶電視品牌廠年底為達年度出貨目標,加上中國品牌廠為元春積極備貨策略,因而帶動去年第4季出貨量達6210萬台,季成長約22~23%,拉升全年液晶電視出貨量至2.04億台左右,年衰退1.2%;由於第1季是傳統淡季,預估液晶電視品牌第1季出貨恐將比前季衰退約26%,疲弱的需求對於電視面板報價將造成另一波衝擊。
終端需求未見起色

他說,觀察目前供應鏈庫存狀況,在歐美年終旺季之後,國際品牌廠的整機庫存下降到5~6周,去年底中國6大品牌整體庫存水位約為6~7周,整體庫存雖屬健康,然整機和面板報價持續下跌,再加上黑色星期五促銷過後,消費者期待低價心理再現,更使得終端需求未見起色。
劉陳宏說,由於65吋液晶電視產品規劃擠壓6代線監視器面板產能,特別是19.5吋寬螢幕和21.5吋寬螢幕產品,而21.5吋寬螢產品更因一體成型電腦(AIO)與小尺寸電視需求、加上樂金顯示器(LGD)轉廣視角IPS(In-plane switching)產能等因素下,產能吃緊,整體18.5吋寬螢、19吋寬螢、19.5吋寬螢跌幅僅約0.3美元,其中19.5吋寬螢產品需注意後續供需和品牌備貨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