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童生理假 每月可請1天~~轉貼蘋果日報

教育部發函建議,讓國小女學生每月能請一天生理假。資料照片



【蔡永彬、劉人瑋╱連線報導】中學、大學已有多校為女學生設生理假規定,但生理假在國小還很罕見,因應女性初經年齡提前,教育部上月發函建議各級學校,讓女學生每月能請一天生理假,不必出示證明。但多數學校認為並無需獨立設生理假,併入病假計算就好;也有家長、學生認為此舉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反而會不好意思請生理假。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柯今尉昨說,很多大學、高中、國中的請假辦法都考量女學生生理假,但國小沒有,所以發文各校建議考量女學童需求,增設生理假。台東縣東海國小已修改規定,該校學務主任周于斌昨說,以前只有病假,即起依教育部公文增設生理假,只要由家長來電告知即可。
女童:恐被同學笑

至於生理假是否併入病假、要不要扣操行成績,柯今尉說仍待討論。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不少學校已無全勤獎規定,學生正常請假,權益不受損;北市國語實小校長楊美伶說,學童如只請一、兩天假,通常家長去電通知老師即可,不需特別提證明。
但生理假不一定受歡迎。台東縣東海國小六年級洪姓女學生直言,以往若經期不舒服,以病假為由請假即可,「現在多個生理假,豈不是公告天下?反而成為男同學話柄。」育有小五女兒的新北市謝姓家長也說,女兒向學校請假,不會像職場恐面臨考績降等、扣薪等問題,但特別強調生理假反而會讓孩子害羞,不舒服也不敢請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