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貨需求 電視面板價格本季看漲-五一長假世足賽拉抬 訂單能見度佳~~轉貼蘋果日報

庫存降低與急單效應帶動下,部分尺寸液電、筆電與液晶監視器面板4月上旬價格呈現止跌態勢。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惠於庫存降低與急單效應帶動下,與廠商推新產品備貨需求的帶動下,使得液晶面板從3月下旬止跌回穩的反彈訊號開始浮現。根據市調單位WitsView調查指出,由於下游廠的備貨需求,使得部分尺寸的液晶電視、筆電型電腦與液晶監視器面板4月上旬價格呈現止跌態勢。
50吋以上跌幅縮小

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指出,經過通路與品牌廠積極調整庫存調整之後,目前市場庫存健康,加上中國品牌廠因應五一長假,尤其是超高解析度的4K面板在新產品上市需求,以及世足賽拉貨潮讓訂單能見度確立,因而讓跌跌不休的面板價格反彈有望,而第2季電視面板價格可望因需求增加而走升,電視面板價格終於開始走出谷底。
他指出,就目前來看4月上旬來看,液晶電視面板價格包括主流的32、39、40與42吋已經走穩向上,其中32與40吋的價格本月有機會上漲1~2美元,而低價的39與42吋面板也有機會續漲,但是50吋以上價格仍處於下跌態勢,不過大尺寸產品跌幅也開始縮小。
至於液晶監視器的部分,除了27吋價格下跌0.3美元之外,其他尺寸如21.5等,則處於持平或小漲0.1~0.2美元左右;在筆電面板的部分13.3吋下跌0.1~0.2美元,其他尺寸如11.6、14、15.6與17吋產品則是持平,或者有機會漲0.1~0.2美元。
液晶電視OpenCell面板價格
下季市場仍待觀察

劉陳宏指出,目前面板價格止跌的訊號,主要是來自於庫存清空與新產品上市的備貨需求,並非是終端的買氣強勁所帶動,雖然面板價格止跌有望,未來價格走勢仍得視中國五一之後,6大品牌是否能有效的控制庫存。
目前台廠的產能利用率如友達(2409)約在9成上下,但劉陳宏提醒,後續觀察點重點在於中國五一後,6大品牌是否有控制庫存的動作,而南韓品牌廠6月是否基於財報或績效考核壓力,對於庫存進行調節與否;若是第2季底前南韓品牌及中國品牌仍積極為了搶市佔布局而拉貨,那麼第3季中面板瞬間崩盤的危機將會大增
另外,目前友達(2409)與樂金顯示器力推43吋產品,推出後未來的效應仍得觀察,至於40吋的價格若是有起漲,群創(3481)的39.5吋有機會趁勢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