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BRT車站800萬 民批醜又沒廁所~~轉貼yahoo新聞

台中快捷公車,也就是BRT將在六月底上路,但有民代質疑,一個BRT車站造價要800萬,比房子還要貴,竟然不必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另外也有民眾批評,車站一點美感也沒有,甚至連廁所和空調都沒有,到時候颱風季節來臨,也未必能夠遮風擋雨。

BRT六月底就要完工通車,大太陽底下工人加緊趕工,但有民眾反映,搭乘BRT是進站刷卡,車站沒有廁所非常不方便,另外,車站開放式的空間不只沒空調,到時候不用等到颱風季節,大雨來時,雨水可能就會斜打進車站。

民眾:「應該要有廁所比較好比較方便。」

民眾:「醜不實用。」

民眾:「我覺得只能算是高級藝術品吧。」

不但民眾抱怨,議員也質疑,依照台中市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要點,公共設施包括人行陸橋、景觀設計,甚至大眾捷運系統,都需送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為何BRT車站的興建沒有送審。

台中市議員(民)黃國書:「800萬在台中市可以買一棟房子了,然後這一個車站造價那麼貴,基本上大家進到這個車站裡面,沒有辦法遮風避雨,也沒有空調也沒有簡易廁所,花800萬做這個這麼大的車站,我覺得問題重重,又沒有經過都市設計審議。」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林良泰:「具有白海豚的造型,它的工法也是全國首創的工法,至於如果要廁所跟冷氣的部份,它相關的造價應該會在2000萬以上,而且也經過交通局所組成,都市設計專案小組審議做通過。」

市政府解釋,BRT車站強調的是興建快速,如果要蓋廁所、空調,恐怕造價會更貴,但民眾還是認為,這樣的車站居然要花800萬,不只實用性不足,美觀也不及格,BRT還沒上路,車站的興建率先成箭靶。(民視新聞林尚賢蔡枘埏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