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運吹起懷舊風 乘客搶搭復古巴士~~轉貼yahoo新聞

復古商機,吹到了客運業,台中有業者投資250萬打造復古巴士,車身圓圓胖胖的、和日本動畫裏頭的龍貓公車很像;營運後,業績從過去一天載客量900,成長40%、一天載客超過1200人。
13客運吹起懷舊風 乘客搶搭復古巴士  
而搭車的乘客,除了搶拍復古車的造型,車體內裝的皮椅、拉線手動下車鈴,都是最愛的懷舊味。

復古公車,開在台中市街頭,等車的乘客疑惑,就怕坐錯,但最多的是好奇民眾,拿起相機,邊問這公車可以搭嗎。乘客:「有沒有可愛,這可以坐嗎?」

車頭前先拍幾張,上車後找到位置,立刻上傳,就像日本動畫裡出現的龍貓車,胖胖的車身,圓滾滾的車燈,車尾還架了支鐵梯,造型好可愛。乘客:「還蠻懷舊的感覺,這就以前國中坐的。」

客運公司吹起復古風,仿德國骨董車,花了250萬手工打造,就連內裝也很有味道。乘客:「這種椅子,以前的就是舊舊髒髒的,小時候應該就是下車鈴吧,都會拉。」

乘客要下車,一條線用扯的,下車鈴不同於現在,按鈴裝置;另外一般公車不會有的車架,也特地裝上,雙排皮椅、保留不拆,復古味成功吸客,業績從過去一天載客量不到900人,增加到平均1200人,成長40%。司機陳先生:「外國人會比較多,本地人也有一些。」

復古巴士9米車身,和一般客運10米車身來比小了點,可搭載的乘客數也比較少,但同樣路線,一般客運,單趟業績載客180人左右,復古巴士一定超過200人。

看得出懷舊味,打中的不只有通勤族,儘管手工打造、成本多一點,但靠著這一台、業績成長40%,客運業吹復古風,的確成功把那些不坐公車的族群,也吹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