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雲:吃香蕉堅果可紓壓~~轉貼蘋果日報

吃香蕉、堅果等食物,其中的色胺酸到體內會轉化成血清素,緩解焦慮情緒。資料照片



【張博亭╱台北報導】有民眾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靠吃東西來紓壓是否適合,有沒有哪些食物特別有減壓效果。醫師說,吃東西會讓血糖上升,使人產生愉悅感,但不建議單純靠吃來紓壓,運動才是最好的方法。
吃過多糖恐致肥胖

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袁瑋表示,不少民眾壓力大時會想吃東西,除了藉由「吃」的動作來轉移壓力外,攝取食物也會使體內血糖上升,包括精神、活力都會變好,但不建議單純靠吃來減壓,尤其像蛋糕、含糖飲料等,攝取過多恐造成肥胖、糖尿病等。
袁瑋說,如果想藉著吃甜食來緩解壓力,一次大約吃1片半個手掌大的蛋糕,或是2片巧克力,都可使血糖上升,達到紓壓效果;但其實運動的紓壓效果更大,因為運動能促進腦內產生更多神經滋養因子,有效減輕壓力,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包括健走、慢跑等。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紓壓食物有香蕉、堅果類等,兩者均富含色胺酸,吃進體內會轉化為血清素,因血清素可緩解焦慮,因此有減壓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