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口不動手」到府烤肉 旺季月接20場~~轉貼yahoo新聞



台 灣人愛吃燒烤,不論是燒肉店、串燒店,幾乎到處都看得見,但除了到外面吃,或是自己在家烤,近年燒烤業者也紛紛推出到府烤肉的服務,平均一次費用1萬3千 元,大約供應40人份,費用比一般吃到飽燒肉店便宜,加上不用自己動手烤,食材選擇也能自由搭配,原本都是中秋節烤肉旺季才有民眾預約,現在不論是廟會、 聯誼活動或是謝師宴等,都有客人找他們上門。

滿滿一桌烤肉食材,有雞肉串、雞翅膀、七里香,各種食材應有盡有,老闆準備就緒後,把冰桶、烤肉攤裝上車,出門做生意。業者vs.客人:「這是辣椒喔,辣椒,沒關係。」

但老闆賣烤肉攤的地方不是夜市,而是客人在自家開party宴客,老闆跟太太2人負責上門烤給大家吃,主人家省麻煩,客人也吃得開心。業者陳俊銘:「淡季一個月大概接3攤或4攤,旺季差不多有20攤左右(一個月)。」

老 闆原本在夜市賣燒烤,老闆娘因為是新疆姑娘,娘家每個月寄來孜然粉,讓他們做出道地新疆口味的烤肉串,原本是因應中秋烤肉商機,推出到府烤肉服務,現在就 連廟會活動、聯歡晚會、謝師宴或是校園展覽,都有人請他上門。業者陳俊銘:「像那個公司聚餐或是生日趴、廟會、中秋晚會,這些都有。」

看 看到府烤肉一次要價1萬3千元,可以提供約40人份,換算下來每個人大約325元,跟一般吃到飽燒肉店平均399到699相比較便宜,食材以肉串、雞翅 膀、七里香等串燒為主,也能讓客人自由搭配,而燒烤店不論肉類海鮮或是蔬香都很齊全,到府烤肉適合活動會場、大型聚會,而燒烤店必需自己烤,較適合三五好 友聚餐。

業者推出到府烤肉服務,不少業者也開始跟進,上網搜尋,其它烤肉公司除了有送貨到府,也有專人代烤,另外還有上門烤山豬等,烤肉攤變成外燴上門,消費者只要動口,不用動手,創造新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