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世界的盡頭 保時捷911 瑪莎拉蒂GranTurismo漂浪旅~~轉貼蘋果日報

位在王功漁港北側海巡雷達站下方的海岸,滿布密密麻麻的蚵架,蕭瑟景象猶如走入世界的盡頭。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0620/35905347/%E8%B5%B0%E5%88%B0%E4%B8%96%E7%95%8C%E7%9A%84%E7%9B%A1%E9%A0%AD%E4%BF%9D%E6%99%82%E6%8D%B7911%E7%91%AA%E8%8E%8E%E6%8B%89%E8%92%82GranTurismo%E6%BC%82%E6%B5%AA%E6%97%85



約一年多前,我們曾駕駛保時捷911 Carrera、瑪莎拉蒂GranTurismo和BMW M6進行一趟環島之行,至今仍印象深刻。在進入仲夏之前,遠行的心再度蠢蠢欲動,這次我們換上動力更強的911 Carrera S和新年式的GranTurismo Sport出走,目的地其實並沒設定,只想逃離都市的紛紛擾擾後,一路往世界的盡頭奔去,那裡可能只有一片大海,沒有太多人煙,只有風聲蕭蕭,以及2部最適合浪漫旅程的GT公路跑車陪我們浪跡天涯。於是,我們來到西濱公路的彰化海岸線。報導╱吳凌祺 攝影╱高大鈞、黃天佑

來到彰化境內,足蹬2部跑車,焉有不好好跑一跑的道理,因此我們決定先從八卦山脈稜線上的139縣道走。從八卦山風景區轉進這條前往南投的漂亮公路,沿途綠樹成蔭,徐行時光影斑斕,感受十分特殊。若要快跑時,這裡更擁有上下坡及各式大小彎角所組合的S彎及複合彎道,跑起來節奏緊湊、挑戰性屬中等,但駕駛樂趣卻十足,展望視野也良好、安全。
位於139稜線公路北側的「顏氏牧場Ⅱ」,場內滿布樟樹、香楠及紅磚屋舍,並設有咖啡屋,適合休憩。
闖入冷酷異境

從139縣道折返往海邊,西部沿海向以一望無際的灰色沙岸為主,或許適合此刻我們想要尋找的地點,直上7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漢寶草屯線往西邊走,我們設定目的地為王功。約莫一個小時抵達王功,就像西南沿海大部分的漁村一樣,這裡以養蚵漁民為主,街道零零落落布著低矮房舍、海鮮餐廳、蚵殼與野狗。不過再往海邊駛去,景色逐漸改觀,整修過的藍橋、黑白燈塔、電力風車群、海堤、紅樹林等共同構築出獨特風光。

瑪莎拉蒂追逐著保時捷,在隨處可見的「綠色隧道」中快意奔馳,賞景駕趣同時兼顧。
在王功海岸停駐的2部德、義GT公路跑車,與身後風車、廢棄船舶形成對比。
以灰色為主調的王功海岸景致特殊,圖中漁民與遊客正對瑪莎拉蒂GranTurismo品頭論足呢!
沿著鋪裝在沙灘上的水泥路面來到盡頭,王功海岸的獨特蒼涼感十分強烈,置身其中似與世隔絕般。

在這些路上行車,無須注意之處,隨心情放鬆緩行,打開一點車窗,讓鹹濕海風灌入車內,沿漫長小路前行,竟有種孤獨的自我放逐感。最終,我們在一座海巡雷達站停下,高高的堤防引起我們的好奇,在翻過它之後,一片壯闊的海岸布滿蚵田,破碎的水泥路面夾雜裸露岩石,置身其中,恍如進入另一個世界;直到路的盡頭停駐,彷彿在時間的潮流中,我們都已是回不去的旅人。

位於王功海岸北側的福寶濕地,入口左側具有由漂流木組合而成的立體造景。
芳苑燈塔又稱王功燈塔建於1983年,是台灣最年輕的燈塔。
苗栗、彰化多處可見巨型發電風車,行駛其下覺得自身渺小。
【規格一覽表】

【行車日記】On the Road 2車2性格 駕趣巡航各有所長

保時捷911在這一代車型上已向GT公路跑車的定位靠攏,實際上路可發現,它的純正跑格依舊明顯,它的駕駛感轉向重手,懸吊反饋較為直接硬朗,加上車身輕巧與高轉速引擎,讓它在八卦山稜線公路的139縣道上如魚得水;反應極其快速的PDK變速箱、搭上911 Carrera S愈往高轉愈活潑的動力特性,熱愛駕駛的人肯定愛不釋手。
一換上瑪莎拉蒂GranTurismo的駕駛座,立刻感覺截然不同的個性。它的方向盤轉動感較輕鬆,電子懸吊雖強韌,但過濾顛簸的能力頗佳;即使車頭感覺仍輕,只有在狹窄彎角才會顯得不那麼俐落;具有法拉利血統的引擎,不僅排氣量、缸數都較大,驅策起來從較低轉速有充沛扭力,轉速一拉拔起來,更具有熱血澎湃的聲浪,但對後座乘客來說還是有些惱人。
保時捷 911 Carrera S

○:彎道刁鑽、操控感強、前座服貼
×:懸吊較硬、車內後方聲浪明顯

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特性偏向高轉速輸出。
PDK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鏗鏘有勁。
911的前座相當服貼,但後座無法長途載人。
瑪莎拉蒂 GranTurismo Sport

○:動力隨傳隨到、巡航舒適、空間寬敞
×:較不靈巧、車價較高

V8引擎運轉質感爽脆、轉速拉拔暢快。
自排變速箱急煞自動補油退檔動作更是撩人感官。
同級車少見可乘坐兩人於後座的車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