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寶:今年營收逼歷史高峰-布局汽車電子 機器人領域 明年飛越8870億~~轉貼蘋果日報

仁寶昨舉行股東會,許勝雄表示,今年要讓大家刮目相看。莊宗達攝

【王郁倫╱台北報導】仁寶(2324)總經理陳瑞聰昨表示,第2季筆電跟智慧裝置接單優於預期,上調季增率至15~25%,第3~4季逐季成長10%,今年業績規模將逼近2010年歷史高峰8870億元水準,2015年將一舉超越,要讓股東刮目相看,而仁寶也跨入汽車電子、穿戴裝置、機器人領域,加速多元布局。
陳瑞聰表示,第2季筆電面板有2~5%供需缺口,主要是智慧手機走入高解析度面板,良率降低消耗掉產能,加上筆電需求比預期好,第3季預期面板供給仍會略緊,但優於本季狀況。
今年營收衝8200億

不過他說,缺口仍在,以13~14吋面板缺最兇,正與面板廠溝通調整尺寸產能規劃,新調整產能預估2個月開出,交貨頂多延遲1個月。
仁寶年初定下4100萬台出貨目標,陳瑞聰透露,上半年進度超前,上調筆電出貨目標機會很大。
仁寶並上調第2季筆電及營收出貨幅度,從10~15%上調至15~20%,第3季與第4季營收跟筆電也將各再有10%以上成長,換算今年仁寶營收規模將上衝8200億元,年增率18%。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今年要讓大家刮目相看,陳瑞聰也順勢向股東喊話,期望2015年營收能超過2010年營收高峰8870億元天險,再創新高,他還透露,今年第4季看營收規模就會看到跟(8870億元)差距不會很大。
仁寶多角化布局概況
積極爭取華碩訂單



對於爭取華碩(2357)ZenFone跟亞馬遜3D智慧手機訂單,陳瑞聰稱期待合作但要慢慢來,他絕對希望客戶的餅能分散,因為仁寶資源相當足夠。
多角化布局方面,仁寶成立穿戴裝置團隊已2年,目前手環跟智慧手錶已送給客戶認證,預計2015年出貨。陳瑞聰表示,穿戴裝置解決方案很多,仁寶會做跨平台產品供客戶選擇。
仁寶汽車電子去年首度獲利,今年營收獲利均將倍數成長,陳瑞聰說,仁寶主要開發汽車偵測系統,倒車雷達,車內所有資料如無線通訊及WiFi,雖營收比重不到1%,但獲利遠超過1%。
至於遊戲機器人,陳瑞聰表示華寶團隊20多人併入仁寶組織中,未來規劃朝家庭自動化方向發展,比方家庭監控、照護、陪伴機器人等,由於市場仍處於萌芽期,2015年還在建立營運模式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