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息10年來最高 台泥小股東樂透~~轉貼yahoo新聞

水泥業老大哥台泥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辜成允主持會議顯得神清氣爽,笑說今明兩年是「併購衝刺年」,據了解,台泥手上至少有4個併購案在談,有信心今年營收獲利至少成長3成。下半年再徵儲備幹部80人,對表現好員工至少加薪2位數。股東會也通過配發現金股息2.3元,創10年新高。

台泥股利配發豐厚,配息率達8成5,讓昨天小股東現場不斷大灌辜成允迷湯:「董事長很努力、很爭氣,讓股東賺到錢。」,讓辜一路開心到股東會結束。

今年台泥打算銷售水泥及熟料6083萬噸,比去年增15%,持續鞏固在中國的華南王地位。台泥主管說,今年水泥價格優於去年,以上半年的銷售成績看,今年營收與獲利至少成長30趴以上。

台泥在大陸水泥年產能是5520萬噸,並早已訂下明年底要衝1億公噸的目標。想迅速達標,收購是最快方法。辜成允直指,今明兩年是併購衝刺年。台泥表示,環保法規日嚴,大陸年產1000萬公噸到2000萬公噸的水泥廠要待售的很多,目前在華南與西南兩地正在談的有4案,進展尚稱順利。

對於政府呼籲企業為員工加薪,辜成允說,台泥有很豐厚的獎金制度,薪水的調整是根據市場水準,表現好至少有兩位數,一定優於市場。

公司每年也都有徵才的計畫,一次徵選60到80人,經過15個月訓練,就可以直接出任襄理,派駐台泥兩岸各駐點。

昨天小股東也關心台泥國際下市回歸母公司「私有化」因為股東嘉泥不同意而撤回一事,辜成允直言:「(案子不成)不是好事,但也不是壞事。」他欣然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