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療癒系港點 口味創意足-瀚熙軒 台式茶餐廳~~轉貼蘋果日報
小黑碳花枝包 118元

偷吃會被發現的料理,三杯的香氣很濃郁,餡有口感。
以台菜海鮮及婚宴闖出名號的新天地餐飲集團,東區旱溪東路店去年底改頭換面,以全新姿態登場,2樓瀚熙軒以新台式茶餐廳的風貌呈現,有的料理外表看似港點,骨子裡卻是咱們台灣人熟悉的道地台灣味,型美味好,風格獨具。
報導╱廖玉如 攝影╱王永村
主廚鄭志明雖是老師傅,但不墨守成規,求新求變的創意令人耳目一新。
瀚熙軒以許多西洋古董、畫作妝點空間,裝潢奢華,餐點訂價卻很親民,每道從78元起。主廚鄭志明是有28年經驗的老師傅,他說:「我把台菜與港式點心結合,皮是港點,魂是台味。」
部分餐點的造型走現在正夯的療癒風,例如以小雞為雛形的咖哩蕈菇雞仔包、北極熊圖樣的熊愛吃黑糖花生,都有教人先拍照打卡再品嘗的魔力。
造型獨特 滋味香濃

小黑碳花枝包內餡包的是三杯中卷及杏鮑菇,一扒開,三杯、蕈與薑香撲鼻而來,菇與中卷都有大塊的咬勁,跟柔軟的皮互別苗頭,鄭志明刻意把包子皮做得比流沙包軟,果然更能吸附餡裡的湯汁。
雞仔包鵝黃的色彩是來自咖哩粉及鬱金香粉,餡是泰式紅、綠咖哩和椰漿拌炒的仿土雞肉塊、紅蘿蔔與馬鈴薯,流洩出濃稠的咖哩香氣,幾乎吃不出辣度,小朋友也能大口吃。
白泡泡的熊愛吃黑糖花生內包黑糖米麻糬和花生醬,黏Q帶花生粒的口感中,散發出芳美的焦糖及濃濃的花生香,然而皮軟、餡又軟,吃起來不免有點黏牙,黑糖加上花生,甜度自然也不低啦!
芝麻脆皮黃金雪茄仿得唯妙唯肖,以炸得像餅乾一樣脆的春卷皮型塑雪茄外型,再利用黑芝麻與花生粒取代煙草,綴上梅子粉勾勒出火花的神韻。梅子粉的酸香化解芝麻及花生的燥感,成功喚起唾液來滋潤口腔。

咖哩蕈菇雞仔包 118元


大口咬下柔軟的包子皮,散出來滿滿咖哩與椰漿香,老少咸宜。
熊愛吃黑糖花生 98元


黑糖與花生香氣霸佔整個口腔,吃來軟Q,但稍微甜了點。
芝麻脆皮黃金雪茄 78元


入口立即瀰漫著芝麻與花生香,沾上梅子粉更好呷。

青醬三色蛋中卷 160元


中卷鮮甜有Q勁,肚內鑲有蒸蛋、皮蛋與鹹蛋,滋味豐盈且爽口。
脆鱔韭黃捲 138元


大口咬下,酥脆、魚香、韭黃味接踵而來,層次分明。
鷹嘴豆泥麻薑雞 320元


有媽媽的味道,玉米雞煸得乾酥,沾滿麻油香,薑炸得極脆。
118元
【推薦菜色】樹子牛奶魚皮卷 海味洋溢

帶薄肉的虱目魚皮包捲花枝漿、魚漿、魚丸及蔥段,加上樹子和米酒蒸熟。虱目魚味鮮明,香而不腥,魚丸彈嫩。
240元
豆豉珍珠蚵 鹹香適口

點綴的黑色小珠,吃起來有濃郁甘醇的豆豉香,蚵下還暗藏著滑嫩蒸蛋,不僅增加口感,同時也沖淡豆豉的鹹味。
200元
冬菇燴竹筍 噴香古早味

選用埔里的椴木菇,以雞高湯蒸熟後,與炸過的大坑綠竹筍一起滷到收汁。菇肥厚水嫩,筍子脆甜。
180元
明爐北鴨炒麵線 香氣層出

以烤鴨沁出來的湯汁拌炒白菜絲、韭黃、烤鴨肉條、蛋絲與麵線,最後再綴上乾鍋炒香的鴨皮,交織出豐饒的香氣。
【美味路標】

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1段456號
(04)2213-6222
11:30~14:00 17:00~21:00
V、M、J、AE
需加10%服務費
無休(除夕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