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營收首衰退 郭董鞠躬致歉~~轉貼蘋果日報
鴻海去年營收首度衰退,郭董一肩擔起責任,向員工鞠躬致歉。林林攝
鴻海去年營收出現逾20年上市以來首見衰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在愛心歡樂嘉年華上90度鞠躬致歉,他說:「去年的成績不是很理想,要負責任的就是我,任何的失敗都沒有藉口,對不起各位,是我領導無方,也對不起股東。」
擔所有失敗責任
鴻海去年營收4.35兆元,相較前年的4.48兆元,衰退了2.81%,不僅未達到年成長1成目標,同時也是鴻海股票1991年掛牌以來,首度出現年營收衰退的窘境,最大因素就是因為蘋果iPhone手機銷售量下滑。
郭台銘表示,日前在中國深圳舉辦了3天檢討大會,「知道了問題,了解了原因,也摸清楚了方向」,他坦言,去年成績不理想,最該負責任的就是自己,在世界經濟的舞台上,一個奮戰的主帥需要承擔所有的責任,任何的失敗都沒有藉口。
展望今年,郭台銘說,這個金雞年撲朔迷離,「看得到蛛絲、但見不到馬跡」,整體來說,有3大因素影響經濟:第1,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法避免;第2,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確定又明顯;第3,實體經濟的比重將會越來越大,也就是製造業轉型之後,將重新佔據整體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

-

 

-

「20年營收首衰退 郭董鞠躬致歉」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