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求償 郭董神解「夏普面板世界第1」-強調是漲價並非不交貨 要告去告供貨對象黑田~~轉貼蘋果日報
郭台銘認為,三星很在意夏普不供應面板,這代表著夏普面板的品質好,但夏普供貨的對象是黑田不是三星。資料照片
樹大招風
【楊喻斐、劉煥彥╱台北報導】關於三星將向夏普等面板廠求償,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說:「我們是漲價、並沒有拒絕交貨,且交易是透過日本黑田,不能讓夏普再賠錢。」又說三星很在意夏普不供貨,這代表夏普面板品質是世界第一,不過夏普供貨對象是黑田不是三星,「三星要告,要去告黑田。」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天在尾牙證實,計畫前往美國投資,除了面板廠之外,還包括雲端、工業自動化等,投資金額上看70億美元(約2210億台幣)。
證實投資美逾2千億

不過他也指出,美國很多基礎製造業都放棄多年,要重新建立需要很多時間,將透過雲端的方式提升自動化,進一步教育當地員工,也要找幾百個美國人過來學習,同時,他也擔心美國勞工,「他們願意聖誕節只休1、2天就回來上班?」
對於中國政府關切,郭董澄清,中國沒有給壓力,也沒有關切,只關心會不會持續投資中國,中國也要GDP的成長。
郭台銘說,到美國投資,賓州一定是優先考慮,將透過雲端的方式提升自動化,進一步教育當地員工。製造業正在進行轉型,也就是實體經濟的加大,就像德國工業4.0的趨勢。去投資要有錢賺,現在要請幾百個美國人過來學習,如過要去美國,要先準備,我們已經在準備了。
郭董表示,訂單一來可能要開幾千、幾萬套模具,如果外包的話,精密度就會降低,要透過雲端網路,教育當地員工,要先把自動化調整好、如何降低成本,透過雲端將參數送過來,美國員工只要操作機器,模具就可以Made in USA。
郭台銘認為,只是在消費性的產品,美國過去的領導人比較經濟利益的經濟基礎之下,選擇放棄不做,向外面購買,這是產業價值產業鏈的問題,舉例來說,美國生產鞋子划得來嗎?現在他們想要把這些製造拿回去,到底這些工作與現在美國失業的人口有沒有符合,合不合適做這些工作,這些基礎的製造要重新花費很多的時間。
郭台銘也說,美國消費者願意付更多價錢買東西,但願意每天工作12小時嗎?有時候趕工的時候要3班制,就像在中國在農曆春節時,休息1~2天就要上班,美國人在聖誕假期的時候,會願意上班嗎?
7台廠列川普受惠股

川普效應持續發酵,澳洲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報導,華爾街巨擘高盛證券出具最新報告,分析川普貿易保護政策對亞洲出口業的可能衝擊,其中列出19檔亞洲多國個股,都是投資評等為中立或賣出、美國營收佔比超過10%,而且股價有下檔風險的個股。
在這19檔個股中,台灣就以7檔佔最多數,包括鴻海、大立光(3008)、華碩(2357)、宏碁(2353)、研華(2395)、廣達(2382)與聚陽(1477),其中聚陽的美國營收佔77%最高,大立光以60%居次,廣達也有47%,最低的是華碩的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