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小店超夯 肉羹彈牙麵線爽口~~轉貼蘋果日報

肉羹麵線(小圖)現煮現賣,口味獨特。


林海全攝

【林海全╱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區中正路傳統市場,有一家沒有店名的肉羹麵線,每天只賣早上,營業迄今已三十四年,當地人習慣來一碗當早餐,也只有「巷仔內」才知道,這裡的肉羹和魚漿混合製作,現煮現賣口味獨特,遇到假日時,人潮更是絡繹不絕。
肉羹麵線位於霧峰中正路、信義街口的傳統市場內,店面僅二、三坪大,也沒有招牌,但每天一營業,馬上吸引買菜的婆婆媽媽上門,店家在一旁現煮肉羹、麵線,賣完馬上再煮,新鮮看得見。
特調沙茶醬料夠味

張姓老闆表示,肉羹採用新鮮豬後腿肉和魚漿製做,口味三十四年來沒變過,每天營業到中午,賣完為止。肉羹麵線小碗二十五元、大碗四十五元,如果肚子特別餓,還可加價加麵線加肉羹,端上桌前,店家還會淋上獨特調製的沙茶醬料及九層塔,讓人聞香下馬。麵線滑順爽口,不會太濃稠,肉羹吃起來香Q彈牙,喜歡吃重口味,還可自行添加辣粉與黑醋。
店內僅約十個座位,假日人潮多,得等候至少五至十分鐘。民眾羅曉琪說,「肉質很有彈性,真材實料,我喜歡醋多加一點,吃起來很有味道,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