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泰式小吃 道地風味價實惠~~轉貼蘋果日報

聯合泰式小吃店泰式酸辣湯是道地泰味料理。鄭敏玲攝



【鄭敏玲╱台中報導】台中工業區中工三路「聯合泰式小吃店」,掌廚老闆娘巴尼幸是泰國姑娘,泰國娘家經營餐廳,嫁到台灣後,她重操舊業,道地的泰國風味以及便宜的價位,成為工業區最熱門的美食餐廳。
20多種菜色可任選

簡單樸實的門面,像是一般自助餐廳,但午餐時段,人龍從11時半就開始排隊,尖峰時間更是連外面騎樓下都站得滿滿的。每周大概會來2、3次的上班族陳裕惠說,「平常要吃泰國菜就得揪團,才能吃到多種菜色、分攤消費,但是這裡只要一人來用餐,就可吃到泰式蝦餅、打拋肉等等常見泰式料理,真的很划算。」老闆娘巴尼幸不好意思地說,「人太多,中午12時半以後來,菜就沒有了,真是對不起!」
店內最暢銷的菜色是酸辣蝦湯,料多味道勁辣;另外,涼拌青木瓜酸溜清爽,現搗現吃超新鮮。辣瓣魚、烤牛肉、打拋肉、涼拌花枝等菜色也很熱銷,每道招牌菜定價50到200元不等。
該店點餐可採自助餐及點菜形式,但記者試吃發現,店內現炒的小盤菜色份量稍少,較划算的方式是挑中午點自助餐,秤重計費,20多種菜色任選,不用百元就可吃到正統泰國菜。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