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亞泥 大陸Q4業績持續旺~~轉貼yahoo新聞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冬季到,煤價上揚,市場評估將對國內西進水泥業第四季大陸獲利產生衝擊;不過,國內水泥廠龍頭台泥(1101)認為,燃煤雖占水泥業生產成本3成以上,但此次煤價漲幅不大,且第4季水泥價格上漲幅度應會超過燃煤,因此大陸事業第4季的獲利仍會高於第3季。

根據市場估算,冬季到,燃煤價格一向會有波動,上漲的幅度應在10%以內。

台泥指出,燃煤成本占水泥生產成本的30%~35%,不過今年以來,集團聯合採購平均價格在每噸80~90美元,比去年的100~110美元大幅度下跌,近期燃煤現貨價雖漲,不過手中低價庫存仍有,短期影響不大。

再者,台泥指出,大陸營運區域所在的華南、西南地區,水泥價格自第4季以來,漲幅已超過1成,到年底前還有上漲空間,兩價相比,整體獲利還是會增加。

台泥、亞泥(1102)更指出,依往年經驗,煤炭漲價到一定幅度,水泥業都會適時漲價,轉嫁成本;近期燃煤價格雖上漲,因逢水泥需求高峰,更易轉嫁。法人表示,台、亞泥大陸市場第4季的獲利預估仍可比上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