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煙飲酒、喝汽水恐讓骨鬆提早報到~~轉貼yahoo新聞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台灣女性患有骨鬆比例高於鄰近亞洲國家,如泰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50歲以上、約95.6萬名婦女正面臨骨鬆威脅,骨鬆影響可能危及性命,醫師提醒勿輕忽治療。

萬芳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廖顯宗醫師表示,骨質疏鬆被視為更年期後的婦女疾病,但事實上,骨質疏鬆並非女性專利,男性也會產生,目前國人50歲以上骨鬆比例,男性為10.2%、女性為25.2%;骨質疏鬆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嚴重時疼痛不堪、且影響生活品質,好發於停經後婦女及老年人,此類族群常因創傷造成的骨折及相關疾病才會到院就診,確診後已有嚴重骨質流失的情形,不可不慎。

龜鹿二仙等中藥材 彌補所需鈣質

廖顯宗醫師說,骨鬆的影響、攸關性命,患者容易因小意外而有生命危險,因此呼籲民眾減少煙、酒、少喝碳酸飲料等不良習慣,可預防骨鬆提早到來;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李世滄副教授建議,亦或透過漢方食補來補充營養,如龜鹿二仙,內含的龜板、鹿角、人參及枸杞等食材,將對身體有益。

如熬煮過的龜板,會釋放出人體易吸收的鈣離子,服用後可補充體內鈣質,鹿角也含有豐富的膠質及蛋白質,不只能補骨,還能緩解更年期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