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K起薪!新加坡挖角 幼教師出走~~轉貼yahoo新聞

這幾年,新加坡來台灣大舉徵才,像是找餐飲人才等等,現在幼教老師也是挖角的對象,打出起薪5萬4千元起跳,還供餐和機票等福利,3年來吸引上百名老師去新加坡工作,會願意去,主要是因為私立幼教老師的待遇低的可憐,有人從20K做了10年,只有30K,薪資完全跟不上物價飛漲,讓老師願意跨海出去工作。



幼教老師vs.學生:「戴著笑容。」

和小朋友唱唱跳跳,體力不能少。幼教老師vs.學生:「要做個很有禮貌的小孩,對不對啊。」

教孩子耐心很重要,小朋友想上廁所,老師趕緊帶到廁所把屎把尿,幼教老師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比家長還多,不過待遇讓很多人「捶心肝」,這家幼稚園是薪資福利不錯的,但有些私立幼教老師可能做10年,待遇只有20K到30K。

幼教老師Eva:「我有聽說,我同學說過,他們的薪水大概2萬到2萬5,而且要做很多的事情,例如把屎把尿、餵孩子吃飯啊,然後要帶很多的課業回去,很多日誌要寫啊,還要編教案等等,很多的雜事都要帶回家做。」

大環境不好,新加坡來台灣大舉徵才,不少台灣幼教老師出走,開出54000起跳,能週休二日,還會供餐、分紅、有14天年假,這樣優渥的條件,3年已經吸引上百名老師去新加坡,比一比兩地薪資,台灣私立幼教老師起薪20000-30000,到新加坡立刻翻倍,在台灣除了教學,還有很多行政工作,在新加坡則是每天固定工作8個半小時。

幼教老師Eva:「孩子跟我們的時間,跟家長的時間,真的是,8個小時都在學校,孩子回家只有4個小時跟家長,因為畢竟相處時間真的很短,畢竟都在老師身邊,所以他們比爸爸媽媽還要辛苦。」

薪資環境不佳,公立幼稚園老師的缺「僧多粥少」,才會讓不少人跨海找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