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紅了 友達1天填息~~轉貼yahoo新聞

面板產業第3季展望樂觀,友達昨(24)日除息,開盤即完成填息,股價表現強勁。

友達、明基材昨天除息,分別發放每股現金股利0.15元、0.3元,由於面板第3季拉貨熱度不減,面板價格持續上漲,看好第3季獲利可望拉高,友達、明基材開盤順利完成填息,友達終場大漲4.51%,收盤價13.9元,明基材大漲4.82%,收盤價45.7元。

友達將於下周三(30日)舉行法說會,將釋出對於下半年面板產業展望。外資近期報告紛紛釋出樂觀訊息,認為面板供不應求的情況將延續到2015年。

近期高階面板需求強勁,面板廠把產能轉進LTPS╱Oxide TFT,產能轉換造成供應吃緊,加上4K2K電視滲透率快速提升,2014年預估約8%,2015年達到20%,因為高解析度、大尺寸電視面板需求增加,帶動在2014年、2015年的面板出貨面積成長率分別為8%、9%。此外,IT面板也因為產能受限,預期下半年供需都處於吃緊狀況。預估第3季面板平均價格(ASP)將增加2%,主要面板廠的營業利益率將增加5個百分點。

因應全球市場對於UHD 4K超高解析的需求,友達率先量產65吋UHD 4K曲面液晶電視面板,結合UHD 4K超高畫質、提供4倍Full HD的真實超高解析度(3840x2160),呈現鮮明細緻的畫面及流暢的動作細節,達到更加逼真的類3D視覺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