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吋TV面板崩跌 減產有望先止跌~~轉貼蘋果日報
32吋電視面板超跌,在廠商減產、需求不減下,有機會止跌回穩。資料照片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到中國面板廠產能大量開出,造成供過於求,32吋液晶電視面板價格2015年一路崩跌,從96美元一路崩跌到2016年元月報價來到55美元,最低價甚至見到53美元,因此各家面板廠減少32吋電視面板產出,反而有機會讓32吋電視面板先止跌回穩。
市調單位WitsView資深研究協理邱宇彬指出,由於32吋面板超跌,也拖累其他面板價格走跌,導致面板廠的營運壓力大增,就連最有成本競爭力的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在利潤考量下也放棄單切32吋電視面板,僅留下與65吋混切的部分,三星也在利潤考量下進行減產。
還有庫存待去化

至於Panasonic、夏普與中電熊貓也都有計劃停止32吋面板產出,中國的京東方今年元月與2月也會減產,他說,只是京東方減產32吋,不代表出貨就會減少,因為還有相當的庫存待去化;因此今年32吋電視面板全出貨量會從去年約9000萬片,降至7000~7500萬片左右。
隨著電視走向大尺寸化發展,32吋降價不再有吸引力,去年美國黑色星期五促銷價格並未令人太驚豔,約為90美元左右,邱宇彬說,由於32吋面板價格超跌,但終端的價格跌幅並不大,品牌廠成為受惠者外,系統代工廠受惠。
他說,目前32吋產品佔電視市場約3成左右,因32吋價格較低成為品牌提高市佔率和知名度的最快方式,不少2~3線代工廠也因為32吋產品大跌,做為搶進政府標案的最佳產品。
今年各家面板廠減少32吋面板產出,將有助於32吋產品供需趨於健康外,也讓32吋面板,成為上半年扭轉面板市場的關鍵要角。
隨著32吋價格超跌,但終端32吋市場需求並未大減,加上32吋面板產出減少,整體尺寸可能往40吋以上移動,大尺寸電視面板將有助整體面板的去化。

 

-

atomy艾多美 商機  免費加入會員

OZV2WKwX.jpeg

https://youtu.be/K8PSh0IouhM

 

arrow
arrow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