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科大跳電 群創停電逾3小時 台積電、聯電稱生產不受影響~~轉貼yahoo新聞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今(25)日上午傳出跳電事件,公務機關等低壓用戶停電8分鐘後恢復供電,高壓用戶中,僅群創光電2個廠區受到影響,停電超過3個小時,至中午左右已恢復正常供電。
群創對此表示,台電無預警壓降,造成群創台南6廠與7廠停電,但有啟動緊急備用電力,並疏散以保護員工安全。台電於中午恢復供電,下午將陸續恢復產線運作。雖對產能有些影響,但不影響客戶出貨權益。有群創員工表示,開會中廠內突然發生電壓下降,還一度緊急疏散人員。
而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則一致表示,生產營運不受影響。南科道爺變電所上午傳出開關設備異常,經駐區人員緊急排除障礙,啟動備用輸電迴路後,恢復低壓供電。台積電與聯電皆表示,南科廠生產營運並沒有受到影響。半導體封測廠南茂則指出,確實有發生電壓下降情況,不過,對生產並沒有影響。
「南科大跳電 群創停電逾3小時 台積電、聯電稱生產不受影響」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科跳電 台電:變電所設備故障原因待釐清
台南科學園區今天(25日)上午發生跳電,影響面板廠群創產線運作。台電表示,主因是園區內的變電所設備故障所致,經過搶修已於中午恢復供電,至於故障原因則要再釐清。群創則指出,事故發生時已啟用緊急電力,並疏散人員,預估下午產線將陸續恢復運作,產能方面則有些微影響,相關評估將於2月法說會對外說明。

台南科學園區25日上午8時左右,傳出停電及降壓供電長達3小時以上。對此,台電供電處處長蕭勝任受訪表示,此次事件是因為南科裡頭的道爺變電所有設備故障,經過搶修,已於中午恢復供電。他說:『(原音)南科園區那邊有個道爺的一次配電變電所,裡面有一個設備發生了故障,而造成2家大用戶的停電。我們台電第一時間就先把設備隔離以後,在中午的12時02分,2家大用戶已經恢復送電了。』

不過,台電指出,設備故障原因仍有待查明。

此次受影響的面板廠群創指出,受影響廠區包括群創台南六廠、七廠。而停電當下,已啟動緊急備用電力,並疏散人員,員工安全無虞。

群創表示,相關產線25日下午會陸續恢復運作,此次事件對群創產能有些微影響,但會加緊趕工,不影響客戶出貨權益,相關的影響評估報告將在2月法說會上對外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