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補助1千元~~轉貼蘋果日報

【連線報導】未來民眾報考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若先上3天駕訓班,考取駕照後,公路總局將補助1000元,新制最快下月16日上路,全台將有8000人可受惠。不過,因駕訓班學費約2800元到3700元不等,民眾仍需自費2千多元,有民眾質疑新政策是圖利駕訓班業者。

未來民眾報考機車駕照若先上駕訓班,考取駕照後政府將補助1000元。資料照片
未來民眾報考機車駕照若先上駕訓班,考取駕照後政府將補助1000元。資料照片
問題不在駕訓 在不守法
去年因機車車禍在30日內死亡人數約1643人,不僅比前年增49人,也佔各類車禍死亡人數6成。由於目前報考普通重機駕照並無駕訓教育機制,不少人在自家巷口、停車場練習後就考照上路,公路總局為降低肇事率,決定推動考照先上3天駕訓政策。

-

 

-


2012年北市也推過類似補助,這次則是中央首度編列800萬元補助民眾上駕訓班。公總規劃,未來民眾報考前若先上3天、共16小時駕訓,考照後就補助1千元,政策最快下月16日上路。現行機車駕訓班學費約2800元到3700元,等於政府將代出約3分之1。
公總表示,未來將先由駕訓班代發1000元補助金,公總再撥款給駕訓班,若試辦效果良好,除將評估明年繼續補助,也不排除評估修法強制機車考照前須先上駕訓班。
民眾陳小姐說,贊成機車考照應比照汽車考照規定,先上駕訓班或領學習駕照。邱先生則說,補助1千元後,民眾仍要自費一筆錢,質疑誘因不大。
17歲高二生楊翔宇說,會騎單車就會騎機車,技術門檻不高,交通肇事率高是因為很多人不遵守交通規則,該加強的是守法觀念,他不會多花錢去上駕訓班。16歲的高一生林晉東也說,騎機車所需的技術或筆試都不需要補習,感覺此政策有點圖利駕訓班。
「機車考照先上駕訓班 補助1千元」的圖片搜尋結果



機車駕訓補助規劃
適用對象:到全台24家普通重機駕訓班參訓並考取普通重機駕照者
駕訓班學費:2800元~3700元不等
訓練時數:3天共16小時
補助金額:1000元
實施日期:預計下月16日
受惠人數:8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