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難找工作! 15-44歲40萬人失業~~轉貼yahoo新聞

青年失業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去年有47萬2千的青年失業,除了找工作碰壁的以外,還有靠爸媽養的尼特族,今年截至9月底,15-44歲的青壯年,就有40萬人失業,而現在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的人力銀行還推出通訊軟體線上求職,打出「即時性」、「行動化」,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希望用這個方法,增加青年就業媒合率。



失業青年小宿:「睡覺的時候,就是把這個沙發放下來,就是這樣子睡,冬天的時候,可能會比較冷,因為我用很多衣服,可能多套幾件外套,這樣直接睡。」

從南部北上工作的小宿,足足有半年時間,睡在朋友的工作室沙發上,因為27歲的他,退伍一年,失業長達半年,只能靠零星的教舞case維生,一個月平均8000元收入,連房子都租不起。

失業青年小宿:「以2萬2到2萬3試用,我是一個設計師(美編)的職位進去,那他(公司)會覺得說,你必須去做一下業務,你必須去做一下公司其他性質工作。」

好不容易找到22K的美編工作,卻因為又被要求得做其他業務,完全超乎能力所及,只好黯然離職,找工作碰壁,沒有生活費,只好借住朋友的工作室,像小宿這樣的青年失業人口不少,根據勞委會統計,到今年9月底,15-24歲,80萬就業人口,就有13.2萬人失業,佔了14.06%;而25-44歲,有27萬人失業,佔4.30%,青壯年加起來有40萬人失業。

民眾:「(親戚小孩)可能是碰壁了幾次之後,就不願意再去嘗試,那就在家裡,就靠爸媽。」

除了找不到工作,加上已經成年還靠家裡養的「尼特族」,去年就高達47萬多人,青年就業競爭力低,找工作不易,現在求職求才走「行動化」,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的人力銀行,打出「通訊軟體」線上求職,用智慧型手機可以看到職缺訊息,還可以直接問問題,希望透過「即時化」讓工作更快match,降低尼特族數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