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小龍最差 亞銀砍台灣成長預估-振興措施效果不妙 想靠中國更沒力~~轉貼蘋果日報

中國經濟疲弱,台灣經濟前景受拖累。唐紹航攝



欲振乏力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預期,中國和印度經濟不如預期及美國QE醞釀退場造成不穩定,短期將影響亞太經濟影響,下修新興亞洲整體成長目標,今年由6.6%降至6%,明年則由6.7%降至6.2%。
亞銀最新亞洲經濟成長預估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003/BN03/BN03_002.jpg

台灣由於5月推出的振興經濟措施效果有限,前景端賴中國及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發展,下修程度明顯,今年經濟成長目標由3.5%降到2.3%,明年經濟成長目標由3.9%降到3.3%,在亞洲四小龍中,由原本成長龍頭變成敬陪末座。
我今年成長降至2.3%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發表《2013亞洲發展展望》(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 2013)更新報告指出,台灣今年下半與明年經濟表現端賴中國、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力道,假設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開始緊縮,或者中國經濟復甦腳步更趨緩,台灣經濟前景將更受到衝擊。
看衰新興亞洲表現

台灣經濟前景於亞洲4小龍國家中最為悲觀,香港今年成長目標雖遭亞銀下修至3.2%,但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明年目標維持3.8%,仍然領先其他4國,南韓、新加坡今年成長目標分別持平為2.8%、2.6%,明年則雙雙下修0.2個百分點至3.5%。
亞洲開發銀行下修中國今、明年目標雙雙調降0.6個百分點,分別降至7.6%、7.4%。
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目標降到4.7%,明年降到4.7%,主要因為經濟成長減速反映當前工業、投資在落後基礎設施、滯後結構調整等社會背景下的發展瓶頸。
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李昌鏞說:「中國、印度經濟放緩,以及美國寬鬆貨幣政策擔憂情緒的影響,今年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增幅將低於前期預測。儘管明年全球經濟將逐漸復甦,但各國政府必須在推動經濟結構改革、促進可持續成長的同時,以謹慎姿態保持金融市場穩定。」
中國印度動力減緩

亞洲開發銀行預估今、明年東亞經濟平均成長率均為6.6%,南亞可望分別達4.7%、5.5%,東南亞為4.9%、5.3%。報告認為,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退場預期下,許多外國資本逐漸退出印度、印尼等新興亞洲國家,儘管突然的資本外流暴露了地區性風險因素,但大部分仍具有經常項目順差和充足外匯存底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