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寶堅尼回頭反攻美日-美需求如回海嘯前 重要性取代中國~~轉貼蘋果日報

林寶堅尼旗艦Aventador售價逾40萬美元,在美國大賣。彭博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本奢侈品消費力隨著經濟復甦轉強,林寶堅尼(LAMBORGHINI)等超豪華車廠重點經營中國多年之後,開始回頭聚焦美、日市場。
德國福斯(Volkswagen)旗下林寶堅尼執行長魏克曼(Stephan Winkelmann)接受彭博專訪時指出,美國市場需求熱度有如回到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之前,日本市場在安倍經濟學提振之下,表現也相當突出。
美國近4年汽車銷量
日銷量持續衝高

魏克曼說:「美國市場真的回來了,對我們愈來愈重要,我們對日本(業績表現)也感到開心,正逐漸重現往日盛況。」
林寶堅尼並非唯一反映此一趨勢的超豪華車廠,義大利飛雅特(FIAT)旗下法拉利(Ferrari)上半年美國銷售成長9%,日本銷售更增加28%;寶馬(BMW)旗下勞斯萊斯(ROLLS-ROYCE)月前也宣布,美國去年已取代中國,成為其最大市場。
美車廠產能飆升

美國顧問公司科爾尼(A.T. Kearney)顧問葛拉夫說:「美國是當前全球豪華車最強勁的市場。」
不僅是超豪華車市場,美國整體汽車市場也蒸蒸日上。美國汽車銷量年率繼8月突破1600萬輛大關,創下近6年新高之後,即將揭曉的9月銷量年率,預估仍將支持在1560萬輛高檔。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報導,美國汽車產業景氣欣欣向榮,金融海嘯後浴火重生的美系車廠,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的比率達到近年高點。
以通用(General Motors,GM)為例,美、加、墨西哥17座組裝廠,目前有9座廠採3班制生產,北美產能滿載比率相當於53%,約是2006年26%的2倍,已經相當接近上一波景氣循環的高峰,而2008年當時,通用北美20座廠僅3座產能滿載,比率僅15%。
通用北美製造副總裁強森(Gerald Johnson)表示,許久不曾看見組裝廠如此繁忙,產能利用率如此高的景象,持續提高產能以跟進需求成長速度,反而是一大挑戰。強森說:「我們樂於接受這項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