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停產?任天堂股價驚跌-分析師:不如放棄硬體 專攻遊戲軟體~~轉貼蘋果日報

Wii U銷售不佳,任天堂面臨退出電玩硬體市場壓力。歐新社



沒新把戲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任天堂Wii U銷售不佳,市場持續遭行動裝置侵蝕,上周五大砍年度財測及軟硬體銷售目標,將連3年虧損,卻又提不出新策略,分析師認為已面臨退出電玩硬體製造壓力,不如大膽放棄硬體,專攻遊戲軟體。

任天堂ADR(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美股存託憑證)上周五跌17%,東京掛牌股票昨開盤一度暴跌18.5%,創近3年盤中最大跌幅,終場下跌6.2%,創4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收1萬3745日圓。
看好遊戲下載收益

券商Wedbush分析師派屈特(Michael Pachter)建議,任天堂應先全面退出硬體事業,就算不是永遠,暫時改變策略也能為任天堂社長岩田聰爭取時間,重新開發的電玩主機,在3年後的新世代超越對手微軟(Microsoft)及SONY(索尼)。
派屈特說,岩田聰應該聚焦將經典遊戲角色移植到行動裝置平台,甚至是對手的電玩主機包括Xbox與PlayStation(PS)。任天堂當前產品包括電玩主機Wii U、掌上型遊戲機3DS均具備觸控設計優勢,將遊戲移植至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應該不難。
派屈特認為,任天堂可以從1500種遊戲軟體庫中,每年轉移10種至行動裝置平台,付費下載定價5~10美元,估計在死忠支持者擁戴下,每款遊戲下載次數至少可達5000萬次,每年可帶來25~50億美元(756~1512億元台幣)營收,又不必負擔硬體成本,同時參考藝電(Electronic Arts)策略,為電玩主機平台開發高價版遊戲。
Wii U買氣不佳影響

其他分析師也指出,任天堂雖然不一定要完全放棄硬體,但應該勇敢打開它的遊戲軟體寶庫。Wii U買氣不佳,無法吸引外部軟體商為其開發遊戲,一旦軟體炒熱人氣,部分玩家或許願意試試任天堂的硬體。
任天堂面臨退出電玩硬體製造壓力的消息昨引起網友熱議,批踢踢實業坊上代號hachime、Irusu的網友均認為,任天堂的問題在軟體不夠強;arrenwu則認為任天堂趕快退出硬體製造,專心做遊戲比較實在;Israfil則指出,對比10年前的SEGA 與現在的NINTENDO,真是命運弄人。
不過,彭博報導指出,退出電玩主機轉型電玩軟體商並非毫無風險。SEGA在2001年停產電玩主機後,如今收歸生產柏青哥機台與主題樂團的Sega Sammy控股集團旗下;另一電玩先驅ATARI則在去年聲請破產保護。
任天堂上周五調降本會計年度(3月底止)營業利益目標,由原本預估獲利1000億日圓,轉為虧350億日圓,大砍Wii U銷量目標,由900萬降至280萬台並腰斬Wii U遊戲銷量目標,社長岩田聰表示,當然看見行動裝置潛力,但策略「不是直接把瑪利歐移植到智慧手機上那麼簡單」。
【網友對任天堂恐退出硬體製造看法】

網友/看法
.hachime:我怎麼看都覺得是死在遊戲不夠強
.Israfil:10年前的SEGA ,現在的NINTENDO,真是命運弄人
.arrenwu:趕快退出硬體製造,專心做遊戲比較實在
.VVizZ:快點跟蘋果合作可能還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Irusu:關硬體什麼事,明明就是軟體不夠強
.rbull:偉大的任天堂救是拉不下老臉去一個賣30
.asd2260123:應該改作APP的
資料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