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排漲1成 「比便當貴」~~轉貼蘋果日報

繼光香香雞的香香炸雞,小份漲5元,變成60元。吳貞慧攝



【蔡孟修、戴安瑋╱台北報導】豬肉價格居高不下,雞肉也從農曆年後一路狂漲,現產地價為四年同期新高。不少雞排業者應聲調漲,知名的四十年老牌鹽酥雞「繼光香香雞」每份漲五至十元,小份要價六十元,漲幅近一成,而松葉蟹串炸更漲了兩成。民怨:「雞排比便當貴,真買不下手。」公平會表示,會密切關注。
雞肉價格居高不下,炸雞業者「繼光香香雞」上周調漲因應。吳貞慧攝

據台灣地區家禽產地交易行情,白肉雞從今年二月三日起,產地價從每台斤二十七點五元,漲至本月二十四日的二十九點八元,漲幅達百分之八點三六,和去年同期相較、已漲百分之九點一五,是近四年來同期新高。
小份香香雞賣60元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王錦田說,今年農曆年後天氣仍冷,母雞產蛋率不佳,導致小雞供應量不足,從原每周供應三百九十萬隻,減為三百六十萬隻,約少供給一成,導致白肉雞產地價上漲,預估五月可恢復正常供應量,價格要到七月才會回穩。
雞肉加工廠業者、南崁興隆禽業行表示,近期以雞胸肉漲最多,近一個月從每公斤約六十元漲至九十四元,漲逾五成,堪稱歷來最高價的雞胸肉。雞胸肉用量最大的雞排業者也跟進調漲。
繼光香香雞在官網公告,已八年未漲,但雞胸肉從二○○六年每公斤四十八元、漲至今年每公斤八十一元、漲幅達六成八,沙拉油漲近四成,雞蛋和白芝麻也漲一倍,上周起已調漲產品,小份漲五元、大份漲十元,大份鮮炸魷魚從一百二十元漲至一百三十元,小份香香雞漲至六十元、大份漲至一百一十元;另松葉蟹串炸漲幅兩成至三十元。
派克雞排業者表示,清明過後已將雞排價格從五十元調漲為五十五元。阿亮香雞排業者表示,原雞排四十五元價格已維持好幾年,雞胸肉價格狂飆,不得不從本月起調漲至五十元以反映成本。轟炸雞排業者抱怨,每份雞排已漲五元,高價位雞排時代來臨,但也因此流失不少客源。
近期雞排漲價資訊表
「政府應介入調查」



民眾朱怡靖說:「雞排從以前每份四十元漲到現在比便當貴,實在讓人買不下手。」民眾陳柏盂說:「豬肉漲價改吃雞肉,結果雞肉漲更兇,政府應介入調查。」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說,白肉雞價格飆漲和供應量減少有關,已協調雞農增產。消保處說,量販通路已設抗漲專區,消費者可選擇平價豬肉或魚肉。公平會表示,會注意白肉雞價格異常漲價情形,查獲聯合行為調漲、最重可懲處二千五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