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襲伊拉克叛軍 美航母就位~~轉貼蘋果日報動新聞

死守家園

動新聞 :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615/35895268/%E7%A9%BA%E8%A5%B2%E4%BC%8A%E6%8B%89%E5%85%8B%E5%8F%9B%E8%BB%8D%E7%BE%8E%E8%88%AA%E6%AF%8D%E5%B0%B1%E4%BD%8D
什葉派民眾高舉槍枝、呼喊口號,誓死保衛巴格達。美聯社



【簡 竹君╱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聖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簡稱ISIL或ISIS),在伊拉克攻城掠地,直指首都巴格達,伊拉克向美國求援,美國 防部前天表示航空母艦「喬治布希號」打擊群已在阿拉伯海就位,「隨時可行動」;但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打算救急,要求伊拉克先進行政治改革,以換取美方出手。

由 「新賓拉登」巴格達迪領軍的遜尼派聖戰組織ISIL,以兇殘著稱,在敘利亞、伊拉克佔領數城市,前天ISIL戰士將一名伊拉克軍官斬首後,把斷頭置於遺體 雙腿之上,並在推特發表戲謔圖文:「這是我的世界盃用球,人皮做的喔!」恐怖行徑令人髮指。ISIL聲稱挺進巴格達期間已處決1700名什葉派士兵。
殘忍砍頭
ISIL戰士將政府軍官斬首後在推特po照,戲稱為「人皮足球」。翻攝推特
關監獄縱虎歸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巴格達迪原是美國在伊拉克境內最大戰俘營布卡營(Camp Bucca)的階下囚,英國《每日電訊報》指美軍2010年撤離伊拉克,布卡營2011年關閉,巴格達迪可能因此獲特赦。當年縱虎歸山,5年後美軍得靠航母、戰機等與巴格達迪周旋。
歐 巴馬前天表示,正考慮美軍地面部隊以外的「所有選擇」,官員指包括派無人機或戰機空襲,加強偵察情報蒐集,及加強對伊拉克提供武器等。國防部指喬治布希號 打擊群的2艘驅逐艦更前往波斯灣,可發射「戰斧」飛彈到伊拉克,航母上數十架戰機,及美軍在土耳其等基地部署的戰機,隨時可升空。另外,美國一直有無人機 在伊拉克上空偵察,目前已增加架次及數量,只要在無人機上加裝武器即可攻擊。
美軍備戰
歐巴馬正考慮美軍地面部隊以外「所有選擇」協助伊拉克。左上圖為部署在附近的航母喬治布希號及無人機。歐新社
要求各派先合作

不過歐巴馬說,需要數天時間蒐集情報,才能決定美國的行動,確保出手有效並有明確目標,他也說:「伊拉克如果沒有確保各派合作的政治計劃,美國是不會捲入軍事行動的。」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屬什葉派,政府獨尊什葉派,導致遜尼派的不滿,形成對立局面,歐巴馬說:「缺少政治努力(各派合作),短期軍事行動及我們提供的任何幫助都是徒勞。」
民眾舉槍護家園

美國官員指ISIL在北方諸城如入無人之境,是因什葉派政府軍不願保護遜尼派居民,美情報人員評估巴格達不會這麼快落入ISIL手中,因為此處由什葉派掌控,軍民都會拚死保護,前天許多什葉派民眾舉槍高喊口號,加入保衛巴格達行列。
除了狂攻伊拉克,ISIL昨也在敘利亞代爾祖爾引爆汽車炸彈,造成30死。ISIL以建立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家為目標。
ISIL進攻示意圖

ISIL在伊拉克攻城掠地,上周攻擊薩邁拉時遇政府軍反擊,政府軍前天也空襲ISIL佔領的摩蘇爾。ISIL昨也在敘利亞代爾祖爾省引爆汽車炸彈,30人死亡。資料來源: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