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軍機遭擊落 49死-總統車隊險遇炸彈攻擊~~轉貼蘋果日報

烏克蘭政府軍前天奪回東部馬立波,制服分離份子。路透



【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城市盧甘斯克(Lugansk)昨再傳戰火,親俄武裝部隊擊落一架政府軍IL-76運輸機,造成機上49人全數罹難。而烏克蘭總統府附近則是發現爆裂物,總統車隊險遭炸彈攻擊。
5手榴彈擺大門

一架IL-76運輸機昨凌晨約1時準備降落盧甘斯克機場時,忽遭砲火擊中墜毀,附近監視器畫面可看到黑夜中出現熊熊烈火(goo.gl/AnSm9C)。烏克蘭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該架運輸機遭「叛軍以地對空武器及大口徑機關槍攻擊」。
軍方發言人證實機上9名機組員及40名傘兵全罹難,這也是烏克蘭政府2個月來的平亂行動中,最慘重的死傷。
在東部情勢加劇惡化之際,烏克蘭總統府附近昨傳出遭人放置爆裂物。據路透報導,總統府侍衛在總統車隊進出的大門附近,發現裝有5枚手榴彈和1公斤金屬螺栓的箱子,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昨公布衛星照片顯示,俄國坦克在烏東邊境一處哨站集結。
墜機影片
俄坦克進入東部

美 國前天指控俄羅斯偷偷提供武器給親俄武裝份子,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表示,過去3天有多輛坦克車、多管火箭發射車及其他軍車自俄國邊境開進烏克蘭東部,她說:「我們高度關注俄羅斯對分離份子提供新一波援助。」對 此,俄國駁斥純屬造謠。外界分析,一旦消息獲得證實,歐盟與美國將對莫斯科採取更多制裁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