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質」化泥阻塞 67萬柴油車恐熄火~~轉貼yahoo新聞

「生質」化泥阻塞 67萬柴油車恐熄火看相片
「生質」化泥阻塞 67萬柴油車恐熄火
「生質」化泥阻塞 67萬柴油車恐熄火看相片
「生質」化泥阻塞 67萬柴油車恐熄火
全國67萬柴油車主要小心了,2008年開始經濟部能源局要求超級柴油全面添加2%生質柴油,為了降低一氧化碳的排放量,但加油站公會接獲上百件車主投訴,車子加了生質柴油出現油路堵塞甚至熄火發不動的狀況,就連加油站業者也成了受害者,發現油槽的油泥變多,也更容易腐蝕,集體向能源局申訴,知道事態嚴重,能源局要求中油全面開油槽檢驗,究竟為什麼環保生質柴油會變成車子殺手?答案得等中油檢驗報告12月底出爐。
加油站員工:「要加什麼油?」車主:「超級柴油。」
你的車也吃柴油嗎?小心車子會消化不良。汽車專家龐德:「如果說你的油裡面有殘渣,不管生質(柴油)也好,汽油、柴油也好,它都會堵在噴嘴的位置。」

好好的車子麼會油管堵塞?問題就出在號稱環保B2的生質柴油,經濟部能源局從2008年將開始要求超級柴油全面添加,用大豆、葵花或是棕櫚等回收廢食用油提煉而成的生質柴油大約2%,目的是減少一氧化碳排放量,但加油站公會卻接獲上百件車主投訴,加了生質柴油後發現油路堵塞,甚至熄火發不動,還得自掏腰包花錢換油嘴。

汽車專家龐德:「(柴油)油嘴一支大概要8千元左右,換4支,8乘以4等於32,3萬多元。」

加油站站長潘議強:「(油槽)油泥比較多一點,然後要更換濾網的機率比較高一點。」

油泥變多,油槽更也容易腐蝕,加油站業者也成了受害者,懷疑是中油提煉的油品有問題,集體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訴,中油台塑也被要求開油槽檢驗。

大樓醫院等緊急發電機如果油路堵塞,更可能危害安全,中油緊急發函各加油站不要賣生質柴油給大樓發電機,改賣庫存超級柴油,環保生質柴油成為汽車殺手,中油檢驗報告12月底出爐,得給全國67萬柴油車主一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