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比尼正名 叫我現實主義博士~~轉貼蘋果日報

羅比尼看好全球經濟復甦,建議加碼已開發國家股市。彭博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新末日博士」羅比尼(Nouriel Roubini)改變一貫悲觀立場,看好全球經濟將邁向復甦,建議投資人微幅加碼股市,尤其是美國、日本、英國等已開發國家。他並為自己正名,要大家稱他為「現實主義博士」(Dr. Realist),不要再叫新末日博士。
建議可加碼股市

羅比尼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獲得新末日博士稱號,但他周一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中說:「我比較希望被稱為現實主義博士,我不是樂觀主義者,也不是悲觀主義者。(稱作新末日博士)好像把我當成永遠的空頭。然而當前正是全球經濟復甦的時候,所以我認為必須成為能夠判斷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的現實主義者。」
在回答彭博電視如何投資1000美元的提問時,羅比尼說:「我認為全球經濟復甦即將發生,投資人可以開始微幅加碼股市。」他並強調,投資人應該分散投資在美國及海外市場,看好日本、英國等持續透露樂觀訊號的已開發國家,同時減碼新興市場。
羅比尼並表示,長期利率終究會走升,所以投資人可能需要減碼債券,總體來說,他的觀點和1個月前ETF(指數型基金)資訊網站《IndexUniverse》於紐約舉辦的「大宗商品大會」(Inside Commodities Conference)發言並沒有太大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