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機行銷燒錢 LG上季純益減34%~~轉貼蘋果日報

樂金行銷費用過高,拖累財報整體表現。路透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第3大智慧手機商樂金電子(LG)原本寄望新推出的旗艦手機G2能在競爭激烈的高階市場打下一片天,但卻因砸大錢大打行銷戰,拖累上季稅後純益年減34%至1090億韓元(1億美元)。
樂金上季營收年增4.6%至13.892兆韓元(131億美元),營業利益成長27%至2180億韓元(2.05億美元),但若排除部分項目後,純益大減46%至840億韓元(7917萬美元),遠不如市場預估的2013億韓元(1.9億美元)。
估砸1.88億美元行銷

東洋證券分析師崔南坤(譯音)說:「讓我憂心的是,儘管樂金行動業務上季營收成長,但卻仍虧損,顯示市場競爭更加激烈,環境更嚴苛。樂金必須進一步大砍手機售價,才能在這場割喉戰當中生存下來。」
在智慧手機出貨量達1200萬支帶動下,樂金行動業務上季營收達3.05兆韓元(28.7億美元),但營業虧損達797億韓元(7511萬美元)。
樂金在8月推出G2,樂金手機行銷通訊部資深副總裁Andy Kim曾指出,G2行銷費用為公司歷來最高。據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尹赫鎮(譯音)估算,樂金上季行動業務的行銷費用高達2000億韓元(1.88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