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停擺16天後遺症 美Q3經濟成長僅2%-Q4估降至1.9% 10月失業率看增至7.3%~~轉貼蘋果日報

美股投資人本周聚焦美國經濟上季表現,以及推特IPO盛況。歐新社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31104/BN04/BN04_003.jpg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股投資人本周將關注重大美國經濟數據,包括第3季經濟年化季增率、10月就業市場報告。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受到先前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業務停擺16天影響,第3季經濟年化季增率恐降到2%,低於第2季的2.5%,美國10月失業率估將達7.3%,略高於9月的7.2%。

周一美國股市將依照冬令時間交易,於台北時間晚間10點30分開盤交易。經濟學家多認為,本周發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將成為判斷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業務停擺,對美國經濟衝擊程度與時間依據,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未來政策動向也將更具判斷方向。
薪資增加程度不足

富國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席維亞(John Silvia)指出,美國經濟仍持續成長,但速度相當緩和,就業市場改善與薪資增加程度依舊不足,消費支出將無法被帶動。
消費對美國經濟貢獻度高達70%,根據彭博經濟學家市調報告預估,第3季消費經濟將年化季增1.6%,創下2011年第2季來的最小增幅紀錄。
野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亞歷山大(Lewis Alexander)表示,美國聯邦政府停擺16天,對經濟表現自然有影響,美國國會與政府預算協商僵局,對於美國企業和消費支出的負面影響將在第1季消退,除非10月政治僵局再次上演。」
明年Q1經濟升2.6%

亞歷山大預估,美國聯邦政府業務停擺不僅對第3季美國經濟造成影響,第4季表現也將受到壓抑,估第4季經濟成長1.9%,明年第1季攀升2.6%。
野村經濟學家原本估計,第4季與明年第1季美國經濟分別將成長2.7%。
美國勞工部預定周五發布10月就業市場數據報告。經濟學家預計,10月失業率將比9月7.2%多出0.1個百分點達7.3%,9月的7.2%為2008年11月來新低紀錄;10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口估增加12.5萬人,低於9月的14.8萬人。
本周美股投資人除關注美國經濟數據外,知名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首度公開發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籌資與首日交易表現也將被密切關注。
根據路透報導,推特預定本周三完成IPO,周四掛牌交易。
推特仍虧 轉盈難料

市場分析師指出,推特IPO是美國網路產業盛事,也是去年facebook IPO後市場最期待的,預期推特未來股價表現將有30%漲幅。不過,仍有產業分析師示警推特營運現況,指出該公司目前仍虧損,投資人實在不應該有太大的期待。
推特執行長科斯特羅(Dick Costolo)目前尚未提出,推特何時可以轉虧為盈的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